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奧地利.維也納

快樂雲週日下午去參加了朋友的非正式音樂會

名字是「窮開心」,覺得這個名字真棒,

地點棒,是在朋友的花店。

 

小提琴兩位,加上中提琴一位,

還有大提琴一位所組成的「莫拉.非耳樂團」

 

花香、音樂聲、美食、紅酒、畫、魔術…等,

加上來的都是朋友們,

在熱到有點快暈倒的星期日大夥一齊「窮開心」,

真是棒極嚕!

 

演出的曲目都是快樂雲很喜歡的,有些旋律熟悉;但雲並不記得曲目名,如:卡農、女人香、豆豆龍、愛的禮讚、圓舞曲…等,還有朋友們一時技癢演出大提琴巴哈第一號無伴奏….,隨性自在的古典音樂會加上”魔術”表演…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的自由自在古典音樂會,

感覺真棒,真是喜歡這種感覺

 

今天我們延續音符的旋律

讓小叮噹帶我們到充滿音樂的維也納

 

快樂雲,是很喜歡維也納的

不過旅程中遇到自台灣來的朋友,

她說維也納很無聊ㄋㄟ。哈、哈….每人喜愛不同嚕,

這城市有莫扎特的音樂、百年的甜點、百水先生的建築、克林姆的繪畫、咖啡香、酒庄的甜紅酒…等,滿足雲的”五官”享受,對我來說感覺真是太棒嚕

圓舞曲,在維也納的感受是令人興奮的

那天我買了一張票等待著晚上的演出

下午的時間雲利用天氣好的午後,

搭著環城大道公車在維也納市區閒晃

這樣的悠閒真是太幸福嚕,

想著想著不知覺偷笑了起來…嘿嘿

夏天的白日特別長,

晚上近八點開始的音樂演出入場前天還是亮的

草皮上巧遇公司行號的聚會活動,

表演、音樂、美食、啤酒、氣球

業餘的戶外演出,好像預先為晚上表演做了個開場白,

讓我更期望正式表演廳的演出~華爾茲圓舞曲

提早抵達表演廳,已經看到有人陸續抵達

大夥排隊依序進入場地,

看看前後的人,都沒有華人,好像也沒年輕人

哈、哈…快樂雲我是不是選錯了表演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還是排隊進入了

就在即將進入表演主廳時有個年輕男士與我搭訕

哈、哈…旅行的豔遇是否正要展開呢?

(快樂雲我的想像畫面…嘿、嘿)

他開口跟我聊天,一個人來聽哦!

他還以為會來看表演的都是老人,

還好遇到我這個年輕人..

(哈哈,他不知道,雲已經是年過三十的中年女人嚕…

哈哈,我們裝年輕裝的好)

他是個美國人,在威而鋼公司上班的,

這回是來維也納開會的嚕

同事們覺得聽音樂會是老人家活動,所以都不來嚕

 

入場之後我們雖然沒有坐在同一區,

不過中場休息時,他來邀約快樂雲我去喝杯小酒

哈、哈面對男生,在異地的快樂雲當然是不喝酒嚕

我們點了氣泡礦泉水,對飲、聊天,

他說等會結束我們再去喝東西

快樂雲秉持四海都是朋友,沒多加思索就說:

好,沒問題

 

音樂會散場時,快樂雲沒當回事

正要開溜的後就被他給叫住嚕

那我們就去喝點東西嚕

還是一樣雲不喝酒,喝了杯可樂,我們隨便聊聊嚕

我說我有男友,這回是自己來玩的之後即將前往北歐...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的警覺心真是太差嚕

之後那男子很紳士的送我回到住處,

天真的覺得他人真是太好嚕

非常感謝他,還說有機會歡迎他到台灣玩耍…,

雲再次謝謝他送我回來要他等會回去要小心哦

 

這裡給大夥朋友們來個機會教育嚕

千萬,一定別像快樂雲我這般白目

那男士竟然想要強吻我,

說也許我們再也不會見面,應該要好好享受…..天呀

快樂雲我都快嚇死嚕,還好這話時是在站在我住的大門口(這是民宿)

且還好我是跟朋友一同來旅行,已經站在門口的我,

大喊朋友就會開門出來救我嚕,

只是讓雲學到了個經驗….千萬別太白目嚕

我趕緊按了電鈴,還好朋友們很快來幫我開門

解除了快樂雲我的危機嚕

 

旅行中的快樂雲有時候神經是大條了點

不過,總是會逢凶化吉嚕

記得有朋友說過自己的經驗

是他去北歐開會的時候,朋友帶他去酒吧

朋友去上洗手間的時候,

有個女生來跟他搭訕且還請他喝了一杯酒

進一步還邀請他去家中小酌幾杯,

我朋友他也傻呼呼的說好呀

(我想是男性本色吧,看到美女搭訕就拒絕不了嚕

之後那女生就把她的男伴從別桌給叫了過來,

原來是要回家3P哦

天呀,我朋友嚇到呆住嚕,又不會說北歐的語言

還好他的朋友上完洗手間回來,因為是當地生活的華人

替他解了圍,但也換了那女生的白眼

這是我們不瞭解當地文化所發生的恐怖事件糗事嚕

 

這是快樂雲的另一種新嘗試,旅行中除了美麗的風景之外

我們所遇到的「人」也是構成旅程的重要元素

出門之前誰也不知道會遇到誰,

而人所發生的故事更是深刻且難以忘懷的

雲在整理照片時,發現一些與短暫緣份朋友們的合照,

或是我為他們所拍的照片

準備來為這些這片留下隻字片語,

以免等快樂雲老了記不得他們是誰嚕

哈、哈…雲變老嚕,最近記性都變差了ㄋㄟ

還是要記錄下來,不然等六十歲嚕,

望著照片,摸摸頭

會不會什麼都想不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