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義大利

前幾天收到好友的Mail,她已經隨著義大利男友到杜林去

她說道現在的居住環境如小時侯兒歌所說的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期待她網路OK後來分享照片嚕

所以順勢著讓快樂雲我用小叮噹的時光機帶大家到2000年的義大利

<第七天> 威尼斯 → 威諾納 →米蘭

又是個坐車的日子,今天主要的行程是由威尼斯到米蘭,

這並不是一個算短的距離呀,所以領隊已先跟給大家進行預視動作,

提前告知今天的搭車時數將不少,並補上說到歐洲、美國也都是如此,

坐半天車,玩半天,還好我只選擇一個國家,否則……搭車都搭到暈了

(下回再跟大夥分享四日從多倫多到紐約、波士頓還有華盛頓….

那也真是快樂雲的旅遊三大惡夢之一呀

威諾納( VERONA )是義大利的一個小古城,但不知怎麼的觀光客超多的?

或與是傳說中的莎士比亞筆下的「茱麗葉」故鄉,

不過筆下的世界是否與真實世界一樣,這我們似乎無從考證的。

37號門牌號碼是傳說中茱麗葉的家,裡頭熱鬧到不行

小小的屋子中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朝聖的人們

親眼看到劇中羅密歐與朱麗葉兩人含情脈脈的相望談情說愛的陽台、

家中的陳設與擺飾、還有朱麗葉走過的樓梯,

一切如此真實的陳現在快樂雲的眼前,令人不禁懷疑是真是假???

這個古城,還是擁有義大利的名牌店,我想是為了滿足來義大利的觀光客吧!

一站一站的買,一城一城的逛,絕對讓你不會有買不到的遺憾。

(主要名牌,在大大小小的城市都一定找得到專賣店)

世界四大流行指標都市,紐約、東京、巴黎、米蘭,

大家所熟悉且代表米蘭這城市的建築物是米蘭大教堂,也有人稱為多摩大教堂。

雲進去看到了夢想中教堂,但跟團的關係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的逛一逛,

裡頭是不能拍照的(當時的雲是守法的好觀光客,還不知該偷拍哦…哈、哈)

一個外表不太像歌劇院的斯卡拉,聽說是世界上有名的歌劇院之一,

我想可能是內部的陳設、音效與軟體的演出吧!

P.S感謝 張晚 的補充說明,讓快樂雲長知識

斯卡拉歌劇院所以有名因是〔歷史〕累積的風華吧,建於十八世紀,眾多作曲家在此成名,如羅西尼,威爾第,普契尼,托斯卡尼尼,而我們耳熟能詳的眾多名劇,如〔蝴蝶夫人〕〔杜蘭多〕〔諾爾瑪〕〔奧塞羅〕等都在此首映.

教堂旁是著名的「艾曼紐二世廣場」,著名的世界精品名牌在這兒該都能找得到。

快樂雲我並非是名牌的信仰者,隨意晃晃逛逛,

倒是發現了一些有意思的甜點店、書店、小飾品店,還有電影院。

值得一提的是在米蘭連「電影院」都能古得如此有味道,

只能瞧見售票處及入口的地方,還有走廊上的電影看版,

版上的告知上演的影片有些還比台灣還早上映,不知裡頭是古樸呢?

還是有一流的設備呢?真想進去看看,不過沒有足夠的時間ㄋㄟ,明年義大利之行,希望有機會再來拜訪(下回有機會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北歐最大的電影院好了)

跟團的壞處是沒有充足的時間,所以只能走馬看花,真是遺憾嚕

車窗望去看到一個正在準備打烊的義大利人

抬起手看了一下手挽上的手錶,已經過了七點鐘,

我想在義大利他算是十分勤奮的!

哈,哈...跟著雲去旅行當然不能少了吃吃喝喝嚕....

更多的照片請看我的相簿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義大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