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日本


今晚,雲學會了一件事


在日本,「藝妓」是接待賓客的最高規格配備


 


以前,我只是電影「藝妓回憶錄」中,看到藝妓;


今天終於親眼看到藝妓了,且跟她們有第一次的接觸。


 


藝妓們的優雅是我們在電影中輕易就能看得到的;


而她們炒熱現場的氣氛也是功力深厚呀!!


 


雖然,雲印象中藝妓應該是很年輕的;但後來才知道,薑還是老的辣,


帶動現場氣氛她們還真是有一套,


不一會兒把全部的人都給帶動起來跟著她們跳舞去嚕!!


 


這位彈著琴的藝妓是裡頭最資深的,從事這個工作經歷已有五十年,天呀!!雲聽了嚇了一大跳,我問她彈奏樂器要學習多久呢?她說學習樂器應該兩、三年就行了,不過,要在像這樣正式的場合演出,那可要「十年」的時間…原來要求這樣嚴格與嚴謹哦!!


 


不過,也許在現在人的觀念中,年輕就是本錢,今晚最有人氣的藝妓當然是這位年輕的妹妹啦!不好意思問她今年幾歲,只問她從事這個行業多久了,她謙虛的說「才三年」,她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的….。


 


藝妓,最吸引人的地方據說是「脖子」


我們特別請她讓我們照了「脖子」特寫


不知各位朋友你們覺得呢?


 


她們真的是很會掌握與帶動現場氣氛呀!


也這也正是為何自古到今,她們常出現在款待賓客的地方


賓主盡歡,是她們所作的事情



只要是客人提出的要求,都盡力地達成「使命必達」


同團的人嘻鬧著說要求kiss、kiss(且要嘴對嘴哦!!)


沒想到,她們也配合,有點讓雲覺得很不可思議呀!!


 


我並不知道藝妓的鍾點費是多少錢?也不好意思問….


我們所擁有的時間剛剛好是一個小時,也許是真的不便宜呀!!


據說一小時一人好像要25,000元


那今晚的四人一小時不就要100,000元日幣嚕!


 


哈、哈…雲能說什麼呢?還是老話一句「賺到嚕」!!


謝謝對方提供了接待賓客的最高規格配備「藝妓」



讓我這輩子第一次與藝妓有著這麼近的接觸,感覺很特別


也讓我想起電影中的藝妓身影,


在她們的背後究竟有著多少不為人知的故事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