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日本


結束了近兩個多鐘頭的商談會後,接著是晚宴的時間,


結束之後恢復自由之身時已經是晚間九點鍾了!



大夥相約去逛附近的大賣場,這算是我們的第一次血拼機會,到了賣場之後,發現我們只剩下不到半個小時可以血拼、逛街,所以這也幫我省下了不少錢,還好超級市場的營業時間較長一些,所以雲在這裡買到了不少的日本零食,特別是我最愛的「抹茶」



新學了一個名詞「抹茶控」,我幾乎將賣場內所有與「抹茶」相關的東西都給收購了,下回有機會再來跟大家分享快樂雲究竟搬了多少抹茶相關製品,哈、哈。



      回到飯店後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聽說美觀地區的夜景燈光很美,是經過名設計師精心打造的,我放下了血拼的物品後,拿著相機直奔美觀地區,沒想到只剩下街道上、湖畔邊的路燈,還有一些還再營業的小酒館,我心中納悶著,這就是大師們所精心設計的燈光嗎?



怎會會如此樸實而沒有特色呢?


會不會這就是他們所安排的保持原貌特色而我無法體會呢?



悠閒的逛了一圈後,還是無法體會大師的設計,


所以就慢慢地散步回到了飯店。



      隔天,問同行的日本翻譯小姐後才知道,原來燈光秀到晚上十點就結束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昨晚看到的真的只是「路燈」



還我捉破頭的也感受不到設計師的意涵,突然覺得自己太…爆笑了!



      倉敷的美觀地區的夜景成了我旅行中的遺憾之一,而在火車站另一頭的「TIVOLI公園」也是我的另一個遺憾,這裡可是仿照丹麥哥本哈根TIVOLI樂園,重現了遙遠丹麥的童話國度,



這樂園可是安徒生最喜歡的樂園以及迪士尼樂園的原型在海外唯一的據點,無奈的我卻沒有機會前往。


對TIVOLI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雲的舊文章看看哦!!


讓我們進入童話世界 ~ Tivoli



旅行,總有遺憾;


而也許這樣的遺憾才能有機會成為讓人下次前往的動力。



      補充資料,美觀地區必訪之地:(雲剛好有拍到外觀)



l           大原美術館


昭和5年,由於倉敷的企業家大原孫三郎設立了的東西,希臘神殿風的本館的其中世界畫壇的巨匠作品被多數展示。進入被蒙上了的石垣,門的話硫氰基的雕刻「洗禮者約翰」,「咖喱的市民」的像迎接爬山虎。鄰接,有分館,工藝‧東洋館。



   倉敷民藝館、考古館


由於改換了包裝倉敷的有代表性的米倉的東西,貼於白壁瓦描繪著美麗的對比。館內古今東西的民間藝術品約800分(件)被展示。



有著給(對)東京的日本民藝館接上被建築了這樣的歷史。是在倉敷的古民房利用的第一號,成為了道統的建造物儲存的契機。



 日本鄉土玩具館


從全國各地被聚集了的照舊的鄉土玩具等約一萬分(件)平時被展覽。不但是日本世界的特色有的玩具也被多數展示的獨特的玩具館。



  井上家住宅


在倉敷在最古的町屋經過著約300年。被認為是「倉敷窗」的窗防火用的土涂漆的門的市內唯一的町屋。



 本町‧東町


到東西延長鶴形山的南山腳的「本町‧東町」一帶,成為涂漆鋪造的街上的房子排列,平民性的氣氛漂浮的街道。



這個一帶人們的生活貼緊了的過去的店鋪和現役的住所大量地排列著。10月下旬成為「倉敷屏風節」的舞台,許多人出身熱鬧。同時,多也有照舊的土牆倉房和改換了包裝街上的房子的咖啡和旅館,小酒吧間等。


 


更多的資料歡迎請上官方網站查詢www.optic.or.jp/kanko



繁體中文pdf檔案http://www.optic.or.jp/kanko/taiwan/index.html




轉個彎走進了圖畫中的小橋、流水、人家〜倉敷・美觀地區(上)


沒有加上框框的照片是快樂雲從網路找到的 框的是雲拍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