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湖邊的桌上我耍寶的堆了兩個陽春小雪人,為我的離開留下最後的紀錄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加拿大.多倫多


一直說要整理我的多倫多的遊學生活日誌,但攤開我所有的相片,沒想到紀錄下來的竟是這樣的稀少,也許是想說自己所生活的城市,有許多時時間可以慢慢觀察、紀錄,到最後離開的匆忙,所以就來不及紀錄了,愈熟悉的城市,愈容易被忽略。



          多倫多,算是我第三個故鄉,除了從小成長的台南,加上在台北討生活的日子,停留最常的城市就是這兒了,學習的生活讓我只記得這城市的美好,學校的唸書與同學打混、市區街頭的閒晃與美食、還有近郊名勝的遊覽….



          現在記得的都是這些美好事物;不過,美好時刻不見得相機都在手邊,也許再當時以為那些深刻的感受都能常留與腦海中,所以也就不急著紀錄下來,但隨著時間的潮流,有些事情快樂雲我已經想不起來了,模糊的街景、學校,失去聯絡的同學與朋友,時間再久一些後,彷彿自己從未出國遊學過,這段加拿大的生活也慢慢失去記憶,褪了色。這是我第一個住所從我們陽台看出去的風光,這裡是在市區的High Park,高級上班族的住宅區哦!


 


        這是我的第二所語言學校York University,一所在多倫多附近的著名大學,



        學校中的法律以及MBA在北美都非常出名,每回經過法學院的門口無論多晚總能看到裡頭亮著燈與在外抽著煙討論與辯論的同學們,如果我的英文能跟母語一樣好的話


      我想,我會選擇留在這兒唸書,享受學校與老師同學激辯討論的樂趣



這樣的畫面只能留在腦海而無法透過相機記錄下來,


不過快樂雲仍依稀看到法學院的門口與那群討論激烈的學生們的影像



        學生活動中心前頭除了是大家相約等公車到市區外的地方,也是一個很棒的休息地,有大水池、寬廣的草皮、還有許多陪伴我們的鴿子,這是我最常出沒的地方



       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將買好的午餐帶到這兒,坐在草皮上享用我的午餐,吃飽後就躺了下來打個小盹睡個午覺,好準備下午的選修課程。


 


        宿舍門口發紅的樹與少許的白雪,讓我覺得這兒的冬天有著一種浪漫的美感,印象中多倫多的第一場雪是我去了加東之旅回來後的沒幾天,看到自己熟悉的地方下了雪,快樂雲我好興奮哦,還連著出去玩了好幾天的雪,室友說:現在你覺得很興奮,等到冷一些,晚一些,每天當你醒來時就會說,今天怎麼又還再下雪呢?



       哈、哈室友說得沒錯,之後雲我也這樣說了,特別是當雪已經積到某個程度且還將路面結成冰時,雲我那天不小心滑倒,摔到屁股痛死時,我就這樣咒怨了這該死的天氣。


 


        預定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做了個短暫校園的遊覽,不知不覺中天氣已到了攝氏零下近二十度,這樣的冷空氣,讓我無法在室外久留;但我想這也許是我最後一次到York University了,



  所以還是打起精神走出宿舍,去看看這最後的白色世界。



          研究生宿舍旁邊的湖面上早已結冰,記得給隔月前我拿著書本在這兒度過我悠閒地下午時,還說下一次一定要把相機帶出來拍照,就在宿舍旁邊的湖,沒想到相機紀錄下來的竟是離開多倫多的最後一天的畫面。




        校園處處都被茫茫的白雪給掩蓋住了,冬天的校園是沒有多少的人會在外頭走動的



零下近二十度的氣溫,應該只有即將離開的我用冰冷的雙手,


邊抖動地拿著相機拼命的想紀錄下來這最後的一刻


  ……………………………………………………………………….待續


    York University 網站http://www.yorku.ca/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