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中國


這是從新蓋的雷峰塔看出去的夕陽
我想白蛇娘娘是認不得回家的路的,
新蓋的雷峰塔,政府"體貼"服務民眾
以手扶梯搭配升降梯讓大夥輕輕鬆鬆幾乎抵達塔頂
(塔頂部分只需自己再步行一層樓)

遇到守著雷峰塔快兩年的保全人員
他說這兒夕照美,夜景更美
不過因現在大陸用電量過大,所以晚上的燈光只開部分
他熱心的解釋西湖十大美景,告訴我些好玩的地方
我發現,來自舊文化的他喜歡的是新文化的西湖
而來自新文化的我,喜歡的卻是已消逝的就文化
西湖邊有了跟上海一樣的新天地,有購物中心,還有即將開幕的五星級飯店
我想,蘇東坡悠閒的西湖很快就只能留在歷史中了....

西湖是杭州的核心,因為位於杭州城的西面而得名,
湖的南、北、西面三面環山,東部接市區,全長共15公里,
湖體面積約6平方公里,平均水深1.5公尺,
(近年中國政府整修引進洞庭湖的水,使西湖的水流動了起來,面積也略跨大了些)
自元後,文人依具西湖四周的特色與四季變化,
擬出著名的「西湖十景」,
分別是「斷橋殘雪、三潭印月、平湖秋月、雙峰插雲、
曲院風荷、蘇堤春曉、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雷峰夕照、柳浪聞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