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一個好些年都不會再來的地方,坎城午餐號的時間,從12:00~3:00店家是休息不開門的,即使是聞名全世界的LV也是。一群Shopping的人們只能望著拉下捲門的LV,不死心的期望能有些好運能爲她們特別營業。

下午的香水城,其實是隱藏性的”購物之旅”吧!到了工廠,那些展示傳統提煉精油的機器因週末而不用工作,靜靜的躺在那兒任解說的小姐滔滔不絕的說著每日產量多少,是如何高技術高難度的提煉這些精油….等。並不覺得提煉精油的過程與技術有多麼的厲害,厲害的是能將這些工具與過程、發展經過包裝後,行銷到全法國、世界,再觀光客的世界中成了一個知名的品牌Fragonard。

飄雪了,離開多倫多之後就再也沒機會看過雪了。很開心再沒有預期的二月底,蔚藍海岸的法國山中再次看到雪,應該可算是春雪吧!很開心在商務旅行的最後幾個小時,承蒙來自台灣的這些新朋友的收留讓我到了馬帝斯美術館、現代美術感、坎城、香水城、艾日…等。這群朋友有點神秘,只聽說跟軍方有些許的關係,早上在車上領隊朗讀著台灣的新聞,真是一群無法與台灣事物隔絕的朋友們呀!

藝術是跟生活、體驗密不可分的,馬帝斯的色彩如想像中的尼斯色彩一樣,豐富的色彩,強烈的對比,只是我們來的季節不對,看不到蔚藍色的法國海岸,取代的是灰灰沉沉有點憂傷的色彩,黃昏的海岸,好天氣的夕陽是粉紅、淡紫色…很粉彩也很像透明的水彩…,這些色調似乎在馬帝斯的畫作中都能看到這樣的元素。
托著沉重的行李,獨自搭車前往尼斯的機場,知道這部是個老實的司機,一個能以塞車為由繞一大圈前往機場的司機。不過,自己並不怪他,他走了一段這六天我們從未有機會走過的道路,讓我看到了不同的景緻,集合式的現代公寓住宅、圖片上俄羅斯教堂的屋頂….等,他也充當著導遊的角色聊著這個城市,哈…知道我是來公出的還說我一定賺很多錢,我想,還是不需要去破壞這樣的假像吧!我回答,是的;想像著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為事業有成的女性。

義大利航空果真傳承了國家的傳統與民族性”遲到”,也許這樣說他們不公平,但似乎在他們的世界永遠沒有準時這兩個字,在他們身上似乎永遠都有浪費不完的時間,從來也沒有匆忙的神情。班機延遲了近50分鐘,這樣很符合義大利的精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