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小魚沿著原路回到了奉天宮,凌晨的奉天宮附近安靜得沒有一點聲音,小魚突然肚子餓的想要吃點東西;但街上並沒有7-11,那該去哪裡吃東西呢?

小魚很開心的看到廟口還有一攤還點著燈光,我與小魚點了麵茶、三明治,打包帶去廟裡的廂房吃宵夜,在等待的同時我與老闆娘聊起天,問她說開二十四小時嗎?老闆娘說:「是的,因為從過年開始到媽祖生日之前,奉天宮會有很多香客來進香,她擔心晚上遊客想吃東西會沒有地方吃,所以這段期間她就開二十四小時,也算是服務大家啦!」

拿著打包好的宵夜,我們往奉天宮的廂房前進,不知道廟裡頭的香客房間會是什麼模樣呢?我跟小魚都沒有住過香客房,今晚就讓我們一起在香客房住上一晚。

感謝林爸爸跟新港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的協助,我與小魚在這個進香的旺季在沒有預定的情況之下竟然還能在三級古蹟奉天宮「掛單」呀!小魚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說:「我也不知道要先預約ㄋ,下回知道了,人家也沒有住過奉天宮啦。」

夜晚的奉天宮裡少了人聲鼎沸,但空間內的香味仍相當濃烈,奉天宮素有「開台媽祖」之稱,裡頭所供奉的媽祖娘娘是1622年從湄州所請來的,受到國人的愛戴一年四季都香火鼎盛;每年大甲媽祖繞境時大批信徒自台灣各地湧進新港奉天宮的畫面也是在電視那頭讓我印象深刻呀!

在2007年的9月份的時候,奉天宮的開台媽祖還高規格的遠渡重洋到紐約去…,媽祖林默娘的神奇故事從小就不知聽過多少回,今天,終於有機會在媽祖娘娘的住所住上一晚,好開心呀! 小魚說:「娜娜你的運氣真好呀!前幾天的天氣都濕濕冷冷的,還想說住在廟裡頭會冷ㄋ,沒想到從你來之後天氣變得這麼好呀!」我得意的說:「娜娜我可是個小太陽呀!只要旅行,太陽公公都會跟著我哦!」

我們說說笑笑的往今晚住宿的地方前進,沿著指示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在「凌霄寶殿」,印象中那好像是玉皇大帝的殿堂?真的嗎?穿過奉天宮的廳堂,我們往內走去,然後我跟著小魚往上爬,到了頂樓,凌霄寶殿的住所到了,哇〜我驚喜的叫了一聲,旁邊住的真的是玉皇大帝耶!

今天有玉皇大帝的保護我們一定能睡得很香、很甜。放下行李之後,我跟小魚先來去跟玉皇大帝爺爺問聲好,自我介紹一番說今晚打擾要請他多多照顧了。

在房間內吃完我們剛剛買的宵夜之後,我與小魚輪流去梳洗一番準備就寢了,當小魚去梳洗的時候我站在凌霄寶殿的廳堂往奉天宮與新港的街道看去,原來夜晚的新港少了進香的人潮後,默默守護著人們信仰殿堂的是明亮的燈火與傳統的藝術剪黏、交趾陶。

夜深了,我跟小魚上床睡覺了,在床鋪上我們依舊繼續聊天,聊到幾點闔上眼進入夢鄉的,我倆都不知道;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有了玉皇大帝的庇祐我們兩人都安安穩穩的一覺到天亮。

天亮時,耳邊想起鞭炮聲與擴音器裡傳誦出來的聲音”某某宮的媽祖要啟程回去了,香客們…”,我與小魚在翻覆賴床的同時,耳邊不段的出現著重複的聲響,加上門外的腳步聲音與香火味道,形成了我們的天然鬧鐘,這真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呀!

我們輪流出去梳洗一番之後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當我準備出門梳洗的時候,進香的人潮已逐漸變多,與往來的人潮形成了一種強烈的對比,虔誠的香客手上拿著的是一柱的清香,

而我手上拿著的是牙膏與牙刷,加上惺忪的睡臉,讓我頓時間不好意思,趕緊往梳洗間前進,梳洗完畢後好去跟昨天庇祐我們一整晚的玉皇大帝請個安,謝謝他的照顧。

我與小魚梳洗完畢之後我們趕緊前往妙妙老師的27號櫥窗,開始我們的新港市區之旅,

我看了一下手錶,哇〜已經十點了,難怪香客們都要回去了,不知道在神明的眼裡會不會覺得我倆是喜歡睡懶覺的人呢?

穿過奉天宮到後街「大興路」,當我們抵達妙妙老師的夢想空間時,她已經在大門口歡迎我們再次光臨,準備帶我們來趟新港市區之旅。

.....................未完,待續

新港奉天宮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53號

電話:05374-2034 (代表號)

網址http://www.wcps.cyc.edu.tw/wcps/2004/index.htm

住宿需事先預約

官網上的是編輯整理過的精華版,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比較看看有啥不同呢

娜娜@新港 07掛單媽祖廟 玉帝庇佑正好眠

雲格子中的是100%完整版哦

「娜娜@新港」協力演出人員

到嘉義高鐵站 重啟昔時記憶~娜娜@新港 01

娜娜@新港 02 一縷馨香永流傳 訪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娜娜@新港 03清水作媒 香粉香腳兩相依

娜娜@新港 04 月眉‧大師‧交趾陶

娜娜@新港 05交趾陶躍登國際舞台

娜娜@新港 06 「妙」「Miou」「喵」「貓」的27號櫥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