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是從小大是我所最熟悉不過的飲料,它也是世界共通的飲料,有著不同的歷史、文化背景,追溯起源頭與重要的產區時,「印度」可是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香氣濃郁的印度茶,是將不同香料與牛奶所調合而成的,除了解渴的物理因素外;香氣豐富的紅茶香味加上香醇濃郁的牛奶香,以及各家私房的香料組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美味。

一直對茶飲料著迷的我,當第一次看到印度茶中所搭配的豐富「香料」後就深身著迷不已,豆蔻、肉桂、薑、丁香及胡椒等加上濃郁的印度茶香,給人一中溫暖的感覺,加上印象中印度的古文名與宗教、禪修等,似乎在飲用印度茶時又能給人撫慰心靈的感受,是一種能舒緩緊張生活的美妙飲品,就這樣的不知從何時開始印度茶香已成了我生活中難以抗拒的誘惑。

一杯美味的印度茶飲對我來說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緣份,旅程中仿佛作夢般的巧遇;有機會喝到各家店老闆親手調出屬於自己風味的茶水,為我旅程中添加了溫暖的能量,我喝不出茶葉本身的專業與否;但每份煮茶人的心意都是如此深刻,讓旅人輕易得就能從這些獨特配方中找到了共鳴的能量。

喝茶是印度人生活的一部份,最為讓人驚奇的是即便在忙碌的西方文明世界的今天,有愈來愈多人在旅行至印度後,是帶著愉悅的飲茶經驗離開,而這些特別的經驗也逐漸影響並深入我們的生活。

據說,茶與印度人的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就跟人生活著需要陽光、空氣、水,而茶就是水的另一化身。而在生活周遭的雜貨店中,輕易的就能買到各種調配茶飲的原料,人人都可以自由的調配出屬於自己的口味,也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口味就在日常生活中玩耍的被創造出來;就在一邊讀著資料味蕾中的汁液已不知不覺分泌出來。

印度,神秘具悠久歷史的國度是令我所嚮往的;但總覺得少了些「催化劑」。而這些香甜濃郁的茶香正用遠方的香味、沖茶的炊煙發出聲聲呼喚我出走訊息

走吧!讓我們去印度喝茶去,來趟印度茶水之旅吧!

(我沒去過印度;但每一次的喝著印度茶水,總讓我仿佛神遊了無限次印度。)

這是快樂雲為了參加「世界茶旅」徵文比賽所寫的文章

書寫風格好像不算是一般的「雲氏」寫法;這是雲的新嘗試

希望各位朋友們會喜歡

如果,最近各位朋友們有購買「世界茶旅」的飲料「發票」,還希望不吝去幫雲投頭票加加油,如果受到運氣女神的庇蔭,那還可以有機會獲得新台幣總計五十萬元的旅遊基金哦!

快樂雲投稿的文章主題是〜 想去印度

文章題目是〜「神遊」印度茶水間

http://www.teaoftheworld.com.tw/read02_x.aspx?aaa=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