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美食去旅行 / 日本  


最近快樂雲似乎是瘋狂的愛上了「吃早餐」,跟大家介紹了墨西哥、丹麥、台灣…等的早餐,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日式」的早餐,希望大家都能吃到自己喜歡的魔法的早餐,開始快樂的一天。


 


這次日本行,我在廣島的全日空飯店住了兩個晚上,第一天的早餐,跟著大家一起去吃了我們所熟悉的「歐式自助餐式」的早餐,



這似乎也是跟團去旅行食最常吃到的早餐類型,這也是大家會覺得經濟實惠的方式,而每回雲遇到這麼多的選擇時,常會陷入掙扎的困境中,一是琳瑯滿目的食物多到我不知該如何選擇;另一是吃多了候擔心會變胖,而吃少了總覺得不夠本,哈、哈再掙扎一會兒之後,還是努力的吃、吃、吃嚕,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了!!


 


第二天的早餐,我選擇了樓上的「日式餐廳」,來試試看商務飯店中的日式早餐有啥不同的呢?



進入餐廳時,我發現這裡安靜了許多,似乎正在吃飯的人跟樓下「觀光客」的面貌不同,靜靜的吃著早餐看著我完全看不懂得日文報紙。



而我很幸運的一個人卻坐到了四人靠窗的位置,感覺上一開始幸運就與我同在;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也不知道早餐究竟有啥選擇,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拿了套餐的圖片問我要哪一種,我按圖指示選了個「飯」的套餐,另一選項則是「稀飯」,雖配料上有些不同;但看起來差異並不大。


 


在等待早餐上桌前,我早已在進入餐廳時就被這個屋外的造景庭院的深深吸引了,在大樓中竟有個戶外的空中花園,外頭是廣島市最熱鬧的街道,整排的行道樹與一棟棟的辦公大樓,都已被這個庭園造景給隔離在外了;雖然覺得這一切都很人工,但感覺挺不錯的,讓我在一早未甦醒的時多了緩衝的空間。


 


那「日式早餐」究竟是吃什麼的呢?


看看圖片,各位朋友們就明白了,這一盤食物就是雲今天的早餐,主菜是一條不知名的魚,好像長得不購肥沃,那是在跟我說早餐要吃的營養但似乎並不該吃太多。


 


那杯看似番茄汁的飲料,其實是帶有酸味的濃稠飲品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但酸酸甜甜的味道,對開胃來說倒是不錯的。味增湯,是早、午、晚餐都會看得到的,日本人真是喜歡味增呀!


 


碗理頭裝著的是日式食物中常見用「蒟蒻」所作的食物,清淡的醬汁加上QQ的蒟蒻一早就幫口腔做做運動,也能透過咀嚼來漸漸甦醒。


 


日式料理中的「漬物」也是一定看得到的,其實雲我一質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這類食物,總覺得它跟我們的「醬菜」好像是屬於同一家族的吧!!不知各位朋友沒有沒有發現,醃製的黃色蘿蔔,只要是整片的方式一定都是「兩片」;是偶數,而非基數,四片也不吉利,六片則又太多….所以就是「兩片」了,下回去日本玩耍的朋友可以注意看看哦!


 


雲是個喜歡吃菜,而不喜歡吃飯的人;可是每回去日本時,我總能把一整碗的白米飯給吃光光,也許是他們水好、米好,所以煮出來飯顯得好吃,所以一個不小心就吃完了一碗飯。(也有可能是因為漬物與醬汁都算是挺鹹的,所以需要吃這麼多飯吧!)




對雲來說,「日式早餐」似乎並不是只侷限在食物本身;重要的是整體的氣氛,而一個小小的庭院造景,再加上穿著和服的服務人員,似乎就已經在雲的心中拿到了七、八十分,而再加上食物,似乎很輕易的就能獲得九十分了。早餐,是很重要的,雖然要早起有時讓我覺得很痛苦;但一悠閒的好吃早餐能開啟我的美好一天,真是幸福極了!



而我似乎越來越喜歡能悠閒吃著早餐的日子。



..............................好吃好喝沒有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