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雲碎碎念



兩年前,我曾經造訪過大阪


記得期待與多倫多念書時認識的朋友相會,


他從靜岡來我下榻的飯店跟我碰面;但那次我卻被放了鴿子….



也許是我不明白日本的文化,一直以為他是真心的歡迎我去玩;


但被放鴿子之後,我發現是自己太白癡嚕,將客氣當認真;



雖然他說,因為搭錯車,所以就不過來了….但這樣的說法我始終無法接受,所以這回大阪行,我就沒有再跟日本同學聯絡了。


 


行程的匆忙,這回還是只在大阪停留一晚,之前曾跟各位朋友們說過,快樂雲這次是代表旅行社的「業者」這角色前往,所以必須盡的義務是參加「商談會」,



而商談會就是當地的旅遊業者,從交通工具、飯店、餐廳、遊樂場、日遊券、景點等都會來拜訪我們,大家輪流介紹自己,也希望能爭取到業務合作的機會。



我想,這應該是我一輩子第一次接觸到這麼多不同的日本人;但因我沒有任何角色;更別提說「決策」或「建議」的權利,當我看著他們個個認真的模樣時,我仍覺得心虛與愧疚,只能說把資料帶回去轉交給相關的人員….,這個經驗對雲來說是個很特別的


 


這次的行程中,我們總共有兩次商談會,離開日本的最後一天下午到晚上就是一個商談會,因為我不會說日文,所以主辦單位有幫我們聘請翻譯人員,而我此行的溫暖大阪經驗就是從我的翻譯「陳雙」小姐開始。她人真的好好哦!



商談會的過程她仔細用營光筆幫我作重點,對於價格、條件等細節都主動幫忙詢問跟細心的幫我寫下,真是令我印象深刻呀!在商談會後的晚宴中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她有個雙胞胎姐妹,名叫「陳對」,這對姐妹花的名字讓我一聽就忘不了。


 


但她讓我感到溫暖的是,當我詢問她大阪在晚宴之後還有哪些地方是好玩且還開著呢?她熱情的說自己明天沒課,可以陪我去….,我一直覺得這樣很不好意思,才剛認識不到幾小時就這樣麻煩人家,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後來,我還是很厚臉皮的麻煩了她帶我去玩耍,當時已經八點多了,所以我們搭地鐵去「心齋橋」逛逛,



那兒熱鬧的,這也是兩年前我曾造訪過的地方;地點部份我就先不介紹了,因為今天想跟各位好朋友們分享我從陳雙那兒得到的溫暖與感動。


 


我們邊聊著天往地鐵站前進,我跟她說我沒搭過大阪的地鐵,她一直想說該買什麼票讓我可以搭乘後仍留著當紀念呢?真的好貼心哦!!



還把她常用的卡片讓我選一張帶回台灣作紀念,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我挑了張可愛的,還有張JR,我想,以後我只要搭地鐵,都會想起她的細心與貼心,真是一個善解人意的甜姐兒呀!


 


也許是因為在晚宴時我聊到自己有多麼的喜愛「甜點」,我們在地鐵站的兩家店買了不同的甜點,本說一人分一半的,沒想到她全都留給了我,真是不好意思ㄋㄟ,充滿愛心的甜點顯得格外的好吃。


 


快樂雲好開心哦!在心齋橋我買了好幾本可愛的日本繪本,陳雙說,這樣她就覺得很開心,覺得很有用….



今晚的大阪行,我深刻地感受到她的用心與細心,幫人著想、希望來自台灣的我能開心;



才認識不到幾個小時,她就這樣熱情與用心,在快沒有地鐵可回家的時候,仍堅持將我送回飯店,這讓我覺得好….感動,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也衷心的希望她有一天能到台灣玩耍,讓我好好的款待她。


 


許多的感覺我無法用文字形容,這次的旅行中,令我感動的是人;


而不是這個城市,因為這樣讓我好想再次前往大阪



因為還有好多、好多都還沒看到,我心想如果能有如此細心的陳雙帶我去玩耍,那可真是太棒了


 


大阪燒,因為參加商談會所以沒機會吃到;大阪城因為時間不夠所以這回沒機會再爬上去瞧瞧;因為要參加商談會,所以四點到八點的城市風光我也無緣看到



對我來說,這裡仍是一個陌生到不行的都市;但我將永遠記住這個來自深圳在大阪唸書讓我心中充滿著滿滿溫暖的甜姐兒「陳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