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雲碎碎念 / 好友書的推荐

今天來跟各位介紹一下好友的書

她就是雲書中(快樂 創造 童話丹麥)曾提過的朋友

因為她到丹麥工作的緣故

讓雲有機會可以藉去拜訪她而可以一圓從小的童話夢

說真的,跟她比起來雲所看到的北歐只是小小的一部份啦

DSC05070

以下是雲出國前幫她寫的新書"輕鬆遊北歐"推荐序

DSC_8423

各位朋友有去書店可以去翻閱輕鬆遊北歐

這本書是雲近年來看過最完整介紹北歐旅遊資訊的書哦!!

DSC_8428

更棒的是在什麼都貴的北歐

她卻能教大家許多省錢的小祕訣,真是太....厲害嚕!!!!!

DSC_8426

快樂雲為輕鬆遊北歐推荐序

時間的流逝相當驚人,但旅行會讓人變年輕!這是我在多年之後與安妮在台北重逢時的第一印象。經過十多年的歲月洗禮,她竟然都沒有變;除了更加年輕漂亮外,還多了謙虛的態度與自信的眼神。算來與安妮認識已經是十多年的事情了,我們在一趟義大利的旅程中結緣;後來,因為她在丹麥工作的關係而讓我有機會去拜訪她。也促使我完成小時候的夢想:拜訪維京人的家園,踏入安徒生的童話世界。

DSC_8427

教你省錢遊北歐

在出版前看到她這本書的初稿,讓我的心情雀躍不已,彷彿我又再次重遊了那個我最愛的童話王國。看著她書中詳細介紹輕鬆省錢的交通工具跟住宿,我腦海中不禁出現卡通《北海小英雄》中小威彈指的模樣。沒錯,去北歐旅遊最讓人淌血的就是荷包了!但出門在外,交通跟住宿是絕對少不了的,若可以行得聰明、住得經濟實惠的話,相信一定可以用有限的時間與金錢走遍北歐更多迷人的角落。

DSC_0782

安妮以其在北歐生活與旅行的多年經驗,教大家如何把錢用在刀口上。在行的部份,清楚介紹了各種不同交通工具的靈活運用,讓你在北歐可以跨國玩得經濟又深入。在住宿方面,提供多種經濟實惠的模式,並介紹北歐特有的住宿風情,讓旅人知道原來北歐的青年旅館、民宿、小木屋是如此的不同。 

DSC_8425 

深具北歐特色的迷人行程

北歐的自然風光一直令人嚮往,安妮書中的「北歐特色體驗的行程」介紹了不容錯過的經典,甚至有許多其他旅遊書從未介紹的迷人行程。我自己最想去的是壯麗萬千的峽灣風光,還有帶給人們幸福之稱的「極光」,到北極圈看極光已列在我一生中必要完成的夢想清單裡。

DSC_8429

當我看到安妮在瑞典北部的齊魯納,搭乘由數隻哈士奇狗狗們拉的雪橇,馳騁於雪地草原中,追尋與等待極光的心情故事時,真是深深吸引人心。雖然第一天並沒有成果,但隔天卻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看到了如綠色小精靈玩捉迷藏般的點點極光……。那段體驗讓我瞭解能親眼見到北歐極光是多麼彌足珍貴,也更加堅定未來一定要親自前往北歐探尋極光的決心。

DSC_8356

書中除了介紹我最喜愛的童話大師安徒生的故鄉外,她還到北極圈的小木屋裡拜訪從小陪伴著我們長大的「聖誕老公公」。對我來說,拜訪聖誕老公公的家是個多麼神奇的童話旅程。透過安妮的介紹後才知道,原來聖誕老公公可真是個語言天才,他竟會以中文來問候來自台灣的朋友們;且他還知道台北以外的城市如高雄、台南。

DSC_8424

哈哈!他果真是每年都會駕著雪橇出門,到世界各角落送禮物,所以才能對全世界熟悉得連台灣的城市都略知一二;當然也多虧了旁邊的聖誕老人郵局,裡頭有經過小精靈們整理過的來自全世界的祝福,其中也有台灣專用的信匣喔。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到北歐拜訪這個童話國度,尋找屬於自己的童年回憶,我相信會是一趟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妙旅程。

DSC_4698

當我讀完《輕鬆省錢遊北歐》之後,不斷勾起對北歐其他國度的好奇與嚮往。在旁看著我的皮皮還很無奈的問:「你不會又想去北歐了吧!」我說:「對呀!好想立即上網訂機票去北歐哦!」沒錯,這本書會讓我有一股衝動,想立刻背起包包再度前往熟悉又陌生的北歐!相信嚮往北歐的朋友們可以在這本書中找到很多幫助你出走的資訊,讓你可以輕鬆省錢的在北歐走透透。

DSC_1596

 

P.S本篇照片雲是用這次阿拉斯加的冰河跟極光照片

同處在高緯度的國家

有些相似的風光,但因文化背景不同

而有大大不同的感覺

北歐雲還很多地方沒去過

期待有機會能再次前往,去北歐追極光跟拜訪聖誕老公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