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日本   

  「岡山縣」,這不是台灣的「岡山」哦!

這是日本山陽、山陰之旅中的一站;雖說名字相同,

但風光卻大不同。

當走在火車站出口的大馬路上並不覺得這裡有什麼特別的;

但轉個彎,進入了旁邊的巷弄之後,

我彷彿走入了圖畫中映入眼簾的是小橋、流水、人家,

如果將街上行走的人們換裝一下,可能還有令人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彷彿回到了日本的江戶時代。

      這裡是岡山縣的倉敷,這一區塊被稱為是「美觀地區」,

雲覺得名字取得還真是直接,這裡的風景還真是美觀呀!

在以前江戶時代時,作為幕府直轄地的「皇室領地」昌盛的「倉敷」

,在倉敷河畔,商人們在街道的兩排興建了許多的宅院與白壁土牆,

加上川旁的垂垂楊柳,形成了一種浪漫無比的風光。

      現在的美觀地區河畔的建築與小胡同中的建築物也都被細心的修復過了,精心的保留下當時的風貌,透過營造、再生將其開發成了美術館、展覽中心、咖啡店、藝品店…等。

而看似僕實的建築內棟棟都故事,無奈的是沒有時間一間間的拜訪,

實在是一大遺憾。

      因為,本日重點是「商談會」所以雲我只好利用開始前的短短二十分鐘,

以跑百米的速度邊跑、邊拍、邊看,

只能安慰自己的是這樣就不會花到錢了,

根本連買東西付錢的時間都沒有呀!!

這時候好希望自己是媒體團的代表而非是業者代表;

當雲在飯店內參加商談會的同時,與我們同行的記者朋友們,

她們正開開心心的在這些古味的建築物中

嚐著美食,如:豆子、甜品、烏龍麵…等。

而無法隨行的我只能以羨慕不已的神情望著她們,說再見…,唉!

人都到了此地,被困在會議室的感覺是多麼的無奈呀!

我心中想著如電影中的台詞「放我出去」,我真的好想出去哦!!

..................................未完,待續

轉個彎走進了圖畫中的小橋、流水、人家〜倉敷・美觀地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