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登場的「台北電影節」這次的主題城市是「哥本哈根」,這裡是快樂雲最喜歡的城市之一,也許北歐離我們太遙遠,在前往北歐之前,我只認識「安徒生」。

但因為了想完成幼年時期的童話夢想,所以讓我奔向了北歐,前往了大師他所最愛的城市「哥本哈根」。

出發之前,這個城市對我來說真是陌生極了;但在生活其中的日子,也回來之後我卻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帶有童話風味的現代北歐大城。

        從抵達的那刻起,出關後的裝置藝術、來迎接主人的狗狗,它撲上前拼命親吻著主人歡迎她的歸來,寒冷的北歐卻是熱情無比….等。城市中的悠閒與生活,讓我漸漸愛上的這個城市,行走在城市之中處處都能有Wow!Wow!的驚豔心情;而但令我對於這個城市的無法自拔似乎是在我旅程回來後的發呆日子開始的。

望著張張美麗的照片,瞭解了歷史、文化、背景之後,這個看似不大的城市卻蘊含著無限的生命力、創造力與一種樂觀的快樂心。

        曾去過哥本哈根的朋友們,可能都會覺得這個北歐的「大」城市比想像中的「小」了許多;但在這個面積不大的「小」城市中,卻搭配得如此完美、恰如其分,增一些則會讓城市變得太多、擁擠;但若少一分則顯得空蕩、不足。

夏天的哥本哈根,少了一份大城市中的擁擠與急躁,有的則是空氣中彌漫著悠閒、自信滿足的神情,走在街頭上,很容易看到路上往來行人的燦爛笑容,也能輕易地感受到人們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連在超市等待結帳也能變成一種享受,少了不耐煩催促的表情,多了一份體恤與謙讓的心。

城市中看不到過多的匆忙畫面,彷彿整個城市都被按下了「SLOW」鍵,悠閒、輕鬆、自在,這一切宛如「樂活」般的生活方式;真實的「樂活生活」就實際發生在哥本哈根這個城市中,至今仍令我懷念不已,也期許未來無論自己身處在哪個城市中,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如此悠閒、輕鬆、自在,不再匆忙。

 

丹麥的電影,近年來也獲得台灣朋友們的喜愛;快樂雲記得第一部接觸到丹麥導演作品是拉斯馮提爾(Lars Von Trier)的醫院風雲Ⅰ(The Kingdom),片長近五個小時;但竟不會令人覺得無聊,不知不覺的電影就演完了,甚至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從此之後這個導演的作品也進入了我必看影片的清單之中。

但在他所提出的Dogma宣言2號作品「白痴(The Idiots),可能是因為大師手法太高明,所以讓雲我看到「暈車」!!

手持、肩扛攝影機的拍攝方式,讓整個畫面不斷地搖晃著,晃到我頭都昏了,出了戲院竟有想暈車後的反胃感,也許是大師的手法太特殊了,特殊到讓我一點兒都看不懂;不過,這可是一部相當受到世界電影圈所矚目的作品。

我想,如果喜歡他影片風格的觀眾可能會覺得他真是一位「天才」;而不喜歡的觀眾可能會把他不合常理的影像風格視為是「白痴」,正如他影片名稱的有趣呀!

昨晚,我在誠品書店拿到了今年台北電影節的節目手冊,翻了一下後,發現今年丹麥導演的作品還真不少呀!也有許多Dogma宣言的作品,片片都有編號,真是太棒嚕!

有機會雲想一次把它都給收錄起來,不過也有可能會場場都睡著。哈、哈,快樂雲不是影評人,所以太多電影的介紹就不跟各位朋友們說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上網去看看了;而我準備下周套票開賣時就來去搶購嚕!!!

 

P.S 快樂雲之前曾經介紹過丹麥的哥本哈根與其他丹麥的美麗地方、私房行程、照片…等,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回舊文去看看了,今天給大家看的照片是市區內的風光,想念在富足而快樂的國度中閒晃的日子。

台北電影節

    快樂雲已經先把明天的文給po了出來嚕...哈哈
    今天還有另一篇文章,請大家別忘記嚕
    還有要請各位朋友們幫幫忙為快樂雲搖棋吶喊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