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跟朋友與她家人去看了一部不錯的電影,快樂雲我是非常喜歡看電影的,好萊塢是的片子、影展、紀錄片…來著不拒,只要好看的片子我都喜歡嚕。不過,這部片子「穿著PRADA的惡魔」,她原本並不在我的片單之中,如果沒有免費的招待券,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去看吧!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這部片子卻讓我看「非常」的有感覺,有感覺到當晚已經快三點了,我還無法入睡,忍部住的一定要紀錄下感受,有機會的話我推薦各位朋友們去看看哦,特別是女生,想要有一番作為的女生,許多細節的演出相信會讓大家會心心一笑,頻頻點頭哦!

生活就是一齣由自己自導自演的片子,而電影也是如此真實深刻的反應人生。

片中「穿著PRADA的惡魔」的女老闆,活生生的是我以前女老闆的模樣,片中的點滴也真實的呈現我在國內最知名瘦身中心老闆身旁的日子。別人覺得老闆很機車、很工作狂、婚姻、家庭都在事業之後、要求很高,也許有時也是不合理的,管他是不是上班時間甚至不管是幾點電話也是隨時CALL,當然也是需要隨CALL隨到嚕、陪她逛街、喝茶、應酬等,當然跟在老闆旁吃香、喝辣,見到名人老闆等,這些也都很平常,花錢的數字也就跟大富翁遊戲中的幾百萬幾百萬的流通,當然獲的到老闆信任後出國出差也就不是什麼難事了。而我也到了法國的南部去出差…..故事中的年輕女主角也是到巴黎參加時尚周哈、哈、哈,所以我說是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差別的是結局,電影中的惡魔,還是給予了正面的評價,也許要從她口中得到正面評價似乎是不可能的,特別是在離職的員工想要從我老闆口中得到好的評價也幾乎是不可能,也許對她們來說,是無法忍受離棄的背判吧,所以別給落井下石就要偷笑嚕。

是否需要這些特質的人才能成功呢?影片時尚雜誌中的帝國皇后對上台灣減肥王國的女王,電影中嫌棄不懂時尚穿著的員工對上不懂得保養身材的員工,老闆們的那張嘴批評起人來永遠都是不留情面,遇到事情也不管理由,管他是家人、朋友的事情,公司的是永遠是第一哈,特質上幾乎一模一樣。印像最深的是有一天晚上七點,已經是下班時間,老闆問我說誰怎麼不在,我說她已經下班嚕,因為老公生病,打電話給她,希望她今天早點下班回去照顧他;但老闆卻用直接且無辜的口吻說:生病,打電話給老婆是沒用的,應該要打電話給醫生….,這些話語在我腦海中一直無法抹滅的。連影片中呈現的同事關係,亦敵亦友,老欺小等的發生在職場周遭配角的鬥爭情況也差不多,以為沒有威脅利的人卻成了最大的威脅,在相互鬥爭中形成公司虛假朋友的企業文化….等。

 

老闆所帶領進入的世界真的是跟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不同,但也很容易因為金錢、地位、名利等虛幻的假象,讓自己混淆了自己原本的理想以及自己的位置。遇到婚姻破裂的狀況,歡笑的背後也都有那麼一絲的空虛,也許是她們沒有時間空虛,沒有時間沉溺在這失敗的環境中,所以用工作來幫自己尋找到一個解決的出口,也用愧對的話語來說對不起小孩,讓他們失望了,是他們失望;或著又是對自己失望呢?….

 

為了滿足老闆的要求,一開始要用盡心力來證明自己,用工作能力來肯定自己的存在;最後卻被老闆們用來成為與取與求的工具,究竟是為自己呢?還是為老闆呢?而最後慢慢離自己的初衷越來越遠,而不自知,遺忘了自己所追尋的是什麼呢?陪伴在身邊的朋友、家人他們就在支持我們的工作後而越來越疏遠,距離也越來越遙遠,最後就成了不可跨越的壕溝,也導致了分手的一途。

 

自己總以為能在這樣的環境(短暫成功的假象)下生存,以為自己已獲得所想要的;但快樂似乎只是短暫而虛幻的,以為自己的忠心耿耿,真為老闆著想的心,開始捍衛外界對老闆的批判等。但在結果竟是如此的可笑,只能一次次的了解到,在這些複雜鬥爭與算計的遊戲世界中,這些遊戲規則並非是我所擅長的。若獎勵或結果無法如預期時,也還會幫老闆找藉口說下一次的安排會更好,她自有主張,不知是一種自我解嘲還是一種催眠,也或許是必需要如此思考,才能繼續生存在這樣的叢林世界。(片中雜誌社的與老闆工作多年的總編輯也正是以此來自我解嘲)

 

而這些成功的老闆們,似乎也都徹底掌握人性,很清楚該在何時給你摸摸頭;在你動搖時,跟你說些鼓勵的話語,如:在你身上看出她年輕的特質、神情、光芒,人們喜歡看著我們這樣的成功、人們也羨慕著,踏著我這條成功路途是絕對不會錯的等。她們會以為這樣的溫情口吻與自身經驗的分享,會使你感動不已,且不懷疑的往前走;但結局並非如老闆所算計的。(我也曾一度以為自己與老闆個性、特質相同,我也能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國)

哈、哈我喜歡片子尾聲,女主角頭也不回地離開這家公司,離開老闆;也許旅程會讓人看得更清楚吧!在法國的旅程中也讓我更深刻的體會公司的文化,正如我法國尼斯行回來後就知道該頭也不回的離開這裡,離開並不屬於自己的地方,離開這個尤如魔鬼般的老闆。

(我老闆並不只穿PRADA,但身上似乎找不到一見沒有世界精品牌子的衣物與飾品,以她的年紀與生過三個小孩的身材真的是要好好鼓勵一番,真是保養的不錯呀)

 

但如我之前所說的,故事與真實世界還是有落差的,我從未聽過在老闆這兒離開的人,她會主動給好評價的。也許要如電影中的惡魔有這樣的雅量並不容易,且這類人她們是無法原諒離開她們的人(離開=背棄)。我想真實生活是如何我們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這也與在中國古人所說的「伴君如伴虎」有些相似,哈、哈原來歷史走早就為許多問題給了定論,而我們是可以免去這些過程的,但在名、利的誘惑下能清醒的人又有多少呢?

 

我很感謝在老闆身邊的這段過程,她算是對我很好的,至少我自己的感覺是如此,雖然外界有許多人對她的評價並不好,但我還是會幫她說話,她是嚴格;但也因這是她的角色必需如此。這段經歷讓我再次檢視了自己,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是如何?也透過自己的貼身觀察與相處後,得知原來成功之後的人生是如何呢?美好嗎?是自己真的所想要的嗎?花了這樣多的努力後所換來的真的值得嗎?….哈、哈我懂了,所以我選擇了另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這也是一片很成功的「置入行銷」,片中除了展示了PRADA的包包、鞋子;更有一些沒想到他們竟然有出這樣多的服飾,有些快樂雲我是覺得還挺好看的,不過雲我是買不起啦,哈、哈,若要讓我選擇我還是會將錢拿來旅行嚕。PRADA還為本片特別設計生產了全球限量包包,聽說台灣只有三個,這也是一種宣傳的噱頭。

裡頭也還隱藏著全球對美的價值觀~S號,沒有M號的美女,天呀…這會不會太變態了呢?難怪全球女生都熱烈減肥中,這背後所造就的商機也正是我那減肥瘦身老闆大賺錢的原因,要不跟隨這樣的風潮還真是不容易呀,我也是在吃與減肥中搖擺不已…哈、哈..真是一部拍給女生看的電影,我想每個人在片中都會找到熟悉與認同的感覺,但解讀與詮釋就會因每個人的角度而有所不同了。

The Devil Wears Prada劇情簡介:

Lauren Weisberger同名暢銷小說改編。安德莉亞(安娜海瑟威)是個來自小鎮的社會新鮮人。因緣際會下,她得到一個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工作,成為Runway時尚雜誌知名編輯米蘭達普瑞斯特(梅莉史翠普)的私人助理。曾經擔任美國Vogue雜誌總編輯助理的Lauren Weisberger,在離職之後,戲謔的寫出她在這個圈子裡觀察到,這位華麗卻可笑老闆的一舉一動、為了在這個圈子裡努力往上爬的女孩們的辛苦和辛酸、種種不合理代遇…

中文官方網站:http://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dwp/

英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devilwearsprada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