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自己覺得是對自己有意義值得記念的,那就能成為自己專屬的「紀念日」


對雲來說,生命中有許多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所以除了生日等,


自己也為一年中添加了屬於雲跟朋友或事件所形成的「紀念日」。



3月8日,對大家來說是婦女節;但對雲的意義是北上「尋夢紀念日」,


每年透過尋夢紀念日,提醒自己有夢最美,且年年都要逐夢踏實…,


也就這樣的讓快樂雲的夢想一一實現,當然也包括世界趴趴走的旅遊夢。


 


雲幾年前在即將邁入三十歲的前一年,送給自己一個禮物


從小對快樂雲來說是奢望而遙不可及的夢想,出國念書


遊學,對一般人的金錢、時間、語言的門檻投入成本都比留學低得多,


這是我經過”逐夢踏實”的修正後,所送給自己的三十歲生日禮物


 


為什麼今天會突然想到關於遊學的事情呢?


是因為雲的遊學歸國紀念日剛過,最近特別想念遙遠的加拿大的那段生活



對我來說,遊學是不足以將英文為學習好的,但至少不再像過去那般懼怕與厭惡,


從小,當雲失眠時,只要將英文書本打開,看不到一行,眼皮就能自動闔上…,


很誇張吧!對於這樣的人竟然還想要出國去學習語文,


周遭不熟的朋友們羨慕不已;而熟悉的多年好友們覺得怎麼可能呢?



…不管如何,回頭一看,雲我都已經回來整整四個年頭嚕,


而我的五年多次加拿大簽證都已快到期了。許多加拿大的生活畫面點滴上心頭…….


是否因為人的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喜歡生活在「回憶」之中呢?


天呀….雲要小心嚕,可別太早就活在回憶中,這可是要留到老時,


坐在搖椅上搖呀搖的講古啦~~~


 


前幾天在朋友部落格看到新聞說,溫哥華被評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我留了環境上是的;但似乎並不適合年輕人,因為那兒的失業率高,沒啥好工作…,


像雲的一個朋友國立某大學畢業後隨父母移民到溫哥華去,


唯一能找到的工作是超市收銀員,這讓她對人生覺得沮喪不已,


根本無心去體會溫哥華的環境之美…,所以就到東岸多倫多去尋求發展了。



一個適合人居住的地方,考量因素可是很多的,我不知道那些外國人是怎麼評比的;


但雲可是非常推荐去溫哥華玩耍哦,花園般的城市,


近郊有許多美不盛收的天然景觀,真是一個美麗的好地方


 


溫哥華的華人多到連雲搭公車時,都能用”中文” 來問路,真是令我訝異不已


去年再度拜訪時,聽說過去華人多的區域,目前都已”完整”成為華人區,


因為原居住的加拿大人,都已經搬家了…,


哈、哈,這…我該說些什麼呢?該說是華人團結力量大,


還是…就由各位朋友自行聯想了!


今天,分享一加拿大溫哥華的美麗照片讓大家隨著快樂雲的碎碎念一同去旅行!


 


今天台北的天氣轉好,感覺很棒。


陽光和煦,微風輕吹,輕柔舒服地讓我想起了溫哥華的風光與我的遊學返鄉「紀念日」。


 


雲的部落格最近出現了一些失聯的老朋友,


有數年前的公司同事、失聯13年前的民歌餐廳打工同事,


那是否又會出現四年前一起在多倫多遊學的朋友們?


 



P.s1 這篇文章是剛剛在麥當勞吃早餐的時候寫的,但因看到天氣太….好嚕,


所以忍不住的帶著我的小黑到對面國父紀念館去,


在台北的大公園享受一下陽光、空氣,並懷念一下溫哥華的公園生活。


P.s2 雲的大馬有獎徵答還沒有人答對ㄋㄟ,今天懶懶的不想書寫答案,


就允許快樂雲懶散一下嚕,也許明後天再來公佈答案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