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有朋友問雲跟娜娜的關係ccc

雲=新港娜娜啦

這一系列的"嘉義新港,娜娜*角落遇到愛"就是由"快樂雲"撰筆的啦

雲的朋友也是真的啦..cc這些故事也是真的啦cc

一種以"小說"方式的撰寫,對於來說也挺新奇的

最後一篇是快樂雲訪問娜娜(cc自己訪問自己,左腦訪問右腦..cc)

告別新港 ,下一棒的三義娜娜由"盒子"接手

快樂雲娜娜這次的新港之旅好幸福哦!除了與許久未見的好友相聚之外,還跟著好多朋友們四處趴趴走,要不要跟我們聊一聊這次旅程呢?

娜娜好呀!但這…..實在是太多了ㄋ,從出發開始對於高鐵的便捷,咻一下短短的一個多小時我就從桃園抵達了嘉義,南北的距離縮短了許多,讓我多了更多時間跟著小魚到處去玩耍。還有,出口處第一個見到的人是多年不見的學長,沒想到高鐵通車之後,對工作區域的彈性會這麼大,家住高雄的學長竟然可以在嘉義工作,且像是特別來迎接我的來到我面前,新的交通工具對於我們的生活影響是這麼大呀!

快樂雲你說你第一次去新港,不知道與新港的第一次接觸,你是什麼感覺呢?與出發之前最大的差別又是什麼呢?

娜娜出發前我只知道「新港奉天宮」與「新港」;這次旅程我才知道原來新港還有好多好玩的地方,有古蹟、藝術、歷史、人文…等,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段旅程中所遇到的人們,他們對於自己生活的土地情感好深厚,且大家的關係都好密切,街頭的鄰居都是彼此認識的…,空氣中瀰漫濃濃的「人情味」,這…是早已熟悉城市生活的我,許久未曾如此強烈感受到的。

快樂雲對你來說,因為有了好朋友小魚當嚮導,讓你新港之行並不覺得陌生;你覺得如果是像我們一般的遊客是否也是這麼容易就可以在新港旅行呢?

娜娜當然呀!從出了高鐵站之後就有公車直接可以抵達新港,然後可以到「旅客服務中心」裡頭有很多資料,且服務的小姐也是當地人,她除了給你一張地圖裡頭詳細紀錄著哪些名勝古蹟,且還會熱心的介紹旅客哪些地方不能錯過,且還可以免費租借腳踏車在市區與附近閒逛哦!在這裡就可以直接感受到「微笑新港」果真名不虛傳呀!

快樂雲那在新港有沒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呢?

娜娜那些已經存在幾十年的小吃粉圓冰、鴨肉羹…等,攤子中除了慕名而來的遊客之外;還有許多當地人、也有離鄉背井的當地人。我就遇到有個爸爸帶著小孩來吃,一邊吃還一邊跟小孩說:「以前爸爸放學最幸福的是可以吃一碗冰冰涼涼的粉圓冰…」。

從離鄉的遊子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他最單純的幸福與甜蜜的童年回憶;雖然旁邊的小孩可能無法體會,但至少他有著跟父親同樣的好吃粉圓的回憶,這也是另外一種生活上的傳承呀!

快樂雲原來這些出名的小吃,是真實在每一個新港人的生活與回憶中。

娜娜對呀!跟著妙妙老師的腳步,我彷彿走入她的生命中,除了看到她幼年生活的領域,市場、學校、廟宇、雜貨店…等,在一旁看著她與朋友長輩們話家常的時候,我好像跌入了時間的洪流之中,看到了新港幾十年來的變遷…。
很開心當地有個用心的「新港文教基金會」,他們每個月出版的刊物就有紀錄下這片土地的變遷,也紀錄下許多感人的故事。透過妙妙老師的介紹,我留下了資料,前幾天才收到四月份由基金會所編撰的刊物,讓我雖然人不在當地,但也有機會知道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事情,如:全國唯一以「藝術」命名的高中「新港藝術高中」校舍落成…等即時訊息;讓我從原本的陌生人變成了在遠方默默關心、祝福新港的朋友。

快樂雲娜娜已經跟新港產生了密不可分的關係了,這次的旅程中是否還有些遺珠之憾呢?是否還有哪些想去的地方而來不及去的呢?

娜娜還有好多地方想去,但來不及去的;透過交趾陶林爸爸介紹的,新港的農業可是相當有看頭的,如鳳梨、青菜、花卉…等種植,這些在台灣都是很出名的,甚至還研發出一些特別的栽種方式哦!

快樂雲哈、哈…我都不知道娜娜你對於「農業」有興趣哦!

娜娜沒有啦!那幾天在路旁常看到農夫辛勤的耕種,突然覺得很想瞭解耕種的事情,加上林爸爸這樣說,才讓我覺得應該要在找個時間來「嘉南平原」看看這塊豐碩土地上的產物。

快樂雲這次娜娜好像對於新港奉天宮、媽祖…這些我們熟悉的事物介紹較少,是有啥特別的原因嗎?還是…

娜娜哈、哈…雲有看出來哦!因為新港奉天宮是我對新港的印象,我想很多朋友也跟我一樣,所以那就不需要多介紹了,我應該來尋找一些跟大家印象中不同的新港,這樣能讓大家知道台灣相同角落的不同之處呀!就像是有朋友在近期文中從說過「娜娜眼中的新港怎麼會如此不同呢?」這也就是我想帶給朋友們的不同的新港印象。

快樂雲原來如此呀!我們很容易用我們熟悉的經驗來看待事物,換個角度讓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美妙世界,這次的新港之行正是讓我有這種感覺。真是太謝謝娜娜給了我們新港不同的角落,加上許多在地人的故事,讓我覺得新港真是個充滿溫馨故事的小鎮,我也好想去新港玩耍哦!

娜娜這就對了,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完我的「娜娜@新港」之後可以有出走去的衝動,去拜訪這個可愛的小鎮,讓大家有機會可以發現台灣各角落的美好;也希望大家對於自己成長的這塊土地可以投注更多的關心與愛;再次謝謝新港行旅途中的所有朋友們。

................................................新港最終回,三義登場中

娜娜@新港 「娜娜專訪娜娜」

「娜娜@新港」協力演出人員

到嘉義高鐵站 重啟昔時記憶~娜娜@新港 01

娜娜@新港 02 一縷馨香永流傳 訪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娜娜@新港 03清水作媒 香粉香腳兩相依

娜娜@新港 04 月眉‧大師‧交趾陶

娜娜@新港 05交趾陶躍登國際舞台

娜娜@新港 06 「妙」「Miou」「喵」「貓」的27號櫥窗

娜娜@新港 07掛單媽祖廟 玉帝庇佑正好眠

娜娜@新港 08新港懷舊 訪林懷民故居

娜娜@新港 09鼓动美好人生 江鸟的非洲鼓

娜娜@新港 10邊吃邊玩(上)新港在地傳統小吃〜粉圓冰、三官荖

娜娜@新港 11 邊吃邊玩(下) 新港在地傳統小吃〜鴨肉羹、新港飴

娜娜@新港 12熱情小鎮‧新港客廳

娜娜@新港 13隨著百年黃金鐵道,追逐夕陽餘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