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新港人招待人客ㄟ好所在〜新港客聽

隨著妙妙老師的腳步,我們來到了位於新港鐵路公園旁的「新港客聽」,這裡原本是老舊廢棄的台糖宿舍在新港文教基金會跟鄉公所協力下,保留原本日式建築的木構結構與白色的牆壁,還有一片可曬太陽的大庭院與幾個露天座位。

當我們進入新港客聽的時候,除了熟悉的歡迎光臨的招呼聲音外,又多出了許多與妙妙老師問候聲音,新港文教基金會的張董事長今天的家庭聚會也是在這裡,小魚也遇到了她來自台南的朋友,還有妙妙老師的同學也在這裡工作…,看著手中DM上的標題「新港客廳,新港人新港人招待人客ㄟ好所在。」真的就是這種感覺,大家在週末不約而同的帶著朋友們來到了新港客廳,這裡真的是招呼客人的好所在耶!

「客廳」是招待客人的空間,而裡頭的食物富含有濃濃的「媽媽味」,讓來訪的客人或主人有著安心與自在的感覺,佈置得如家中一般的單純與溫馨,讓來此的人彷彿在自家用餐般的輕鬆自在。

我們分別點了薑汁嫩炒豬里肌、覃菇豆腐燒、南蠻咖哩雞三種不同的餐點準備來交換著吃,三人你一口我一口的感情不會散,嘻嘻鬧鬧的度過了美好的午餐時光。當我們用完主餐上附餐的時候,我跟小魚見識到妙妙老師的VIP魅力,年輕帥氣的蔡經理說要請我們喝咖啡,來問我們想喝什麼咖啡,妙妙老師說:「想喝上次喝的那種。」

蔡經理立即知道妙妙老師說得是哪一種,他說:「等我一下,我去買冰淇淋,馬上幫你們準備。」我心想這位帥哥你記憶力會不會太好呢?還記得上次客人喝的是什麼哦!如家人般的親切知道來訪的人喜歡的食物,真是太..厲害了。不一會兒新港客廳的蔡經理端上了香草冰淇淋與濃縮的義大利咖啡(Espresso),他細心的幫我們把咖啡淋在白色的冰淇淋上就成了好吃的「冰淇淋濃縮咖啡」;濃郁的咖啡香與溫潤清涼的冰淇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正適合今日溫暖的新港天氣。真是太…幸福了!原來在新港在地人的臉就是一張獨特的VIP卡呀!

新港客廳

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2 號(鐵路公園旁)

05)374-8472

http://220.130.238.218:81/index.asp

週二~週五11:00~21:00 週六、日10:00~22:00 週一公休

二、歡迎光臨微笑新港〜旅客服務中心的單車免費

餵飽肚子之後,我們準備往前方的鐵路公園前進,在還不到鐵道的時候,右手邊的旅客服務中心據說是用台糖的老宿舍所改建的,門外黑板上的文字「免費單車遊新港」吸引了我的目光,在娜娜的海外旅遊經驗中有快樂國度之稱的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有提供這樣的服務,沒想到在新港也有這樣的服務呀!

我拉著小魚跟妙妙老師走進旅客服務中心,看看要如何將免費腳踏車給租借出來呢?旅客服務中心的小姐以親切的笑容來迎接我們,我們詢問一下單車租借真的「免費」嗎?

她說:「對呀!只要押放證件就可以免費租借單車,時間以一個半小時為限。」

她一邊招呼著我們挑選適合自己高度的單車,一方面拿出了新港地圖先跟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市區內的著名景點,熱心的服務態度讓我又再次感受到新港的熱情,在遊客服務中心的櫃檯邊我看到了「微笑新港」的紀念章,

抬起頭來再次看著她臉上的微笑,我心想才短短的一個上午我不知道已經收到多少新港人的微微笑,這裡真是個讓人開心快樂的鄉鎮。

新港遊客中心

義縣新港鄉中正路1 號

05)374-2111

服務時間/全年無休〈上午10:00~下午5:00〉

三、停留在記憶中的月台〜新港鐵路公園

牽著我們剛剛借的免費腳踏車迎著微風我們往「新港鐵路公園」前進,已經沒有運輸功能的新港車站與月台原本是運送甘蔗與載客用的「台糖五分仔車」的鐵道嘉北線。

在民國71年 8月17日下午4 時45分開出了最後一班車之後這條嘉北線就此走進了歷史;剛剛在新港客廳吃飯時,牆壁上掛著一張新港車站的歷史照片,

妙妙老師說:「以前,她與姐姐就是在這裡搭著火車到嘉義去唸書的。」

原來新港鐵路公園的所在地在當年可是鐵道嘉北線重要的運輸驛站,日本人在1911年所修建的,全長17.8公里,起於嘉義市,經圍仔、北社尾、牛斗山(或稱牛稠山)、三間厝、中洋仔、新港、板頭厝、彎仔內等站而達北港。

現在我們所見到的「新港鐵路公園」的美麗景象是在火車停駛多年之後由新港地方人士及社團義工們的共同努力下,成為新港重要的地標與喚起許多再地人遺忘的記憶,也成了閒暇時候的親子休憩與歷史的場所。

四、鎮上處處皆溫情,人際網路綿密得讓人不時有驚喜

隨著妙妙老師的腳步我們來到了有新港豪宅暱稱的一家民宅,原來這裡已不知不覺得成了一個耳傳的觀光景點,大門前有著一些停下來觀看的人群,大家好奇的從門外觀望裡頭庭園的小木屋,這裡據說是整個新港鄉的豪宅呀!妙妙老師說:「前陣子新港鄉舉辦了個義賣活動,在地的藝術家們提供了自己的創作來協助籌措資金,我的兩幅畫就是被這豪宅的主人所買下…。」她逗趣的說:「雖然我住不起豪宅;但是我的畫已經先住進豪宅去了。」

這段故事讓我跟小魚更是好奇的想知道豪宅的主人模樣,在門口觀望一會之後,遠方突然有位男士叫了妙妙老師一聲,他是妙妙老師現在任職學校的同事,他說自己是跟著朋友來新港看房子…,在彼此介紹之後,我們聊起面前的這棟豪宅,並逗趣的說真想進去一窺究竟呀!沒想到妙妙老師同事的朋友便拿起手機打電話給還豪宅內的屋主,詢問他是否有在家呢?

原來他是豪宅主人的同學呀!哈、哈,會不會太巧了呢?新港街上遇到的人隨便聊起來都是有關係的,只可惜今天主人不在家,不然我們有機會去豪宅內作客嚕,真希望下回還有機會能入內作客呀!在告別新朋友們之後,妙妙老師繼續帶著我們往新港市區觀光。

........................................................................未完,待續

雲今天發現,漏了一篇了ㄋccc

特...補上這一篇,之後才是江鳥老師的非洲鼓哦

真是不好意思ㄋ...雲的格子是100%完整版

雲試著將旅程中許多美好的人,事,物都記錄下來

但...有點長,還請各位朋友們多多見諒嚕

「娜娜@新港」協力演出人員

到嘉義高鐵站 重啟昔時記憶~娜娜@新港 01

娜娜@新港 02 一縷馨香永流傳 訪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娜娜@新港 03清水作媒 香粉香腳兩相依

娜娜@新港 04 月眉‧大師‧交趾陶

娜娜@新港 05交趾陶躍登國際舞台

娜娜@新港 06 「妙」「Miou」「喵」「貓」的27號櫥窗

娜娜@新港 07掛單媽祖廟 玉帝庇佑正好眠

娜娜@新港 08新港懷舊 訪林懷民故居

娜娜@新港 09鼓动美好人生 江鸟的非洲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