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好到讓人不由自主的拿出相機來

下午雲在洗衣服的時候,發現,原來我家的窗戶就可以看到「城堡」

 

如果,不跟大家說這是在台北

不知大家是否會猜想這是在國外,某個城堡的角落

也許是一個高塔,也許是一個弧形的牆面….

覺得很特別的,是就在我家後方;但卻一直被忽略了

 

再加點綠色的屋頂,是否還是覺得帶有一些異國風光呢?

雲只知道這是個停車場的入口

究竟這個圓行的建築物是用來做啥的呢?

有機會的話,下回來問一問嚕

 

加了一些周圍的景緻,鐵窗、101大樓,哈、哈不用懷疑嚕

這裡是我所熟悉的台北城,我家的後院,原來這樣美呀!

 

還有一些飛舞的鳥禽

彷彿如歐洲廣場上、高塔端的鴿子般

只是就跟台北城一樣

多了些忙碌;少了點悠閒

所以,真得是很難捉得住它們…..

 

雲居住的附近,應該算是台北精華區

除了逛街、店家、咖啡館之外,還有許多的老住家

前幾天經過了巷弄中,突然覺得這就是印象中的台北風貌

隨手就拍了下來;再次看看覺得似乎也跟印象中的香港有些神似

算了一下,自己已經十年沒進香港嚕

不知97之後的面貌是否與之前差異甚大呢?

 

當初會選擇住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看到了「陽台」

陽台,可以讓我看到夕陽,擺張桌子、椅子,我家也可以成為咖啡廳

不過,才搬來不久後前面就開始施工作地下停車場

噪音、機器聲、灰塵、洒水、工作聲等,讓我忘了這個小陽台

 

關起門窗,只為了能有個較為寧靜的環境

沒想到連黃昏都必須透過窗戶、柵欄來觀賞了

不過,沒想到透過相機的黃昏

倒還是挺有一番特別的風味

 

其實,台北也是可以有自己的風貌

沒想到連電線桿也都能如此美麗

最近,雲我都是在台灣、書寫台灣,應該要開始準備出遊的心嚕!

八月中旬到九月初,雲準備到捷克自助去,不知去過的朋友們能否給些建議呢?

一直好想繞道斯洛伐克去;但看樣子好像時間不夠

如果有朋友知道布拉格市區的好民宿,希望大家將經驗分享給雲,謝謝!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城市中發呆;發呆是為了準備下一趟旅程

期待前往擁有許多精巧可愛城堡的「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