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台北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二十多度的溫度,加上濕冷的空間有印象中台灣冬天的影子。天冷,嘴似乎就會特別饞,總覺得為了對抗冷空氣,必需要吃得飽飽的才能與外頭惡劣環境對抗,當初雲我在多倫多就是這樣度過我的冬天;但很神奇的是不斷地吃、喝,雲都沒變胖,也許是因為下雪的冷天,發抖得將脂肪都給抖掉了,哈、哈今天讓大家跟著雲我繼續在台北吃喝過生活。

 

我不是小朋友,但我喜歡吃麥當勞的早餐,雲我用麥當勞的「早餐卡」39元就可以享有滿福堡加上一杯柳橙汁餵飽了我的肚子,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剛剛好,雖說少了薯餅;但這樣省下不少錢也比較不會發胖哦,運氣好的話還能坐在窗戶邊,看看報紙與前往國父紀念館運動的人們,各位朋友們是否已知道雲我都在哪家麥當勞吃早餐呢?

 

午餐與下午茶時間,曾經有段時間常跟朋友與客戶相約在麻布茶坊,有人覺得他的東西不夠好吃,不過雲我覺得還行,套餐點起來吃到飽飽傻傻的,有日式甜點與冰品是雲的最愛,所以這裡也是我常出沒的地方,有時不餓的下午,想喝「抹茶」與吃「抹茶刨冰」這兒就成了我最喜歡的場所之一了,我喜歡點一個「宇治金石刨冰」,吃著她我就會有幸福的感覺,哈、哈,甜點與冰品為我的人生增添了許多幸福感,好好吃哦!

住在台北東區的壞處是什麼呢?就是會不斷地花錢,吃東西買東西就跟香港的廣告一樣,這樣好吃好喝的真是太……多了,真難抵擋這些食物的呼喚~吃我、吃我、來吃我吧…,天氣涼的下午,我最愛吃甜不辣配著一碗熱湯,中式的下午茶是不是也很棒呀?東區有兩家有名的甜不辣,分別為阿婆甜不辣與東區甜不辣,這是雲比較喜歡的東區甜不辣,因為不是紅紅的’醬,所以雲跟皮皮都比較喜歡嚕。

 

雖然醫生與營養師們都說,一日三餐中要早餐吃得像皇帝般豐盛,午餐如平民,晚餐如乞丐,這樣比較健康也不會胖;不過雲我常常倒過來吃,早餐起不來、午餐不會餓、晚餐要補足今天一整天的元氣,所以晚餐對雲來說是很重要的。前幾周雲跟皮皮去了台北聞名海外的名店~鼎泰豐,這是一家我們非常喜歡的店,也是少數讓我們心甘情願排隊等待的店,雖說它現在東區有分店;但經我們比較後仍覺得還是信義路上的總店比較好吃,而我們會特別從東區搭車到總店去吃。

 

店門口永遠都擠滿著人,說國、台語的,英文、日語的…大家在等待中還能透過玻璃窗看到師傅們在廚房的忙碌情況,看著看著也就覺得好餓哦

真想趕快進去大快朵頤一番,經過數十分鐘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們了

哈哈,讓我們來去好好飽食一頓嚕

我最愛的小龍包,雲我一個人吃掉一整籠沒問題,薄細而有韌性的皮,真不是蓋的,將湯汁包裹其中,咬一口後那滾燙與鮮美的肉汁流入口中,真是太棒了,太幸福了,除了說”好吃”外,還是”好吃”。

日本人最愛的蛋炒飯,也許是因為旅遊指南上頭的介紹,每次雲我都看到日本客人桌上必有一盤我們覺得平凡到不行的蛋炒飯,是因為這樣才能吃得飽嗎?因很久沒有吃炒飯了,所以這回我們也點了一盤,清爽不油膩應該是鼎泰豐炒飯的特色吧。

 

吃飯配青菜是種習慣,那天忘記這兒的名產是大豆苗,一個不小心點了個高麗菜,跟其他店的有什麼不同呢?除了清淡少油外,應該差別就是價格貴了些嚕。

 

這也是雲的最愛,酸辣湯,料多味美的酸辣湯;不過,皮皮總覺得這兒的酸辣湯不夠道地,既不酸也不辣,每回他都會自己加工,另加上很多的胡椒黺與醋,來一碗皮皮自製的酸辣湯。

 

生命就該浪漫在美好的事物上,這一直是雲我的座右銘

而品嚐美食是讓生活更美好的方法之一,吃到好吃的食物總能讓雲心情愉悅

介紹好吃的食物,祝福大家都能開心、快樂過生活

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台北流口水:台北好好吃(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