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The End」〜

長眠於NØrrebroAssistens的墓地

181996日,十四歲的安徒生來到了哥本哈根。後來他便將這一天作為他的「第二個」生日來慶祝,隨後他也在此定居了下來;安徒生終身未娶,且居無定所,或許是他需要不斷的遷移來轉換自己看待城市的角度吧!

187584日,安徒生罹患肝癌過世了,這一次他終於永遠地在哥本哈根停下了他的腳步,永遠長眠於NØrrebroAssistens的墓地。

他曾為全世界的人們創造出許多淒美的童話故事,而世人似乎只為他活著的時候歡呼賀采,大家來到丹麥拜訪他的出生地、寫作地、去過的市集、喜歡的樂園…等,但似乎沒有什麼人來拜訪他最終的長眠處所,這裡也是我在探訪大師過程中最安靜的角落。

波爾的墓地1

少了些吵雜觀光客的叨擾,雨後的墓地更顯出幽靜之美,在這兒與他為鄰的還有著名的丹麥哲學家梭倫、量子力學之父的科學家波爾…等。

我的救星,安徒生墓地的指示標

安徒生的墓地是摯友愛德華.柯林所爲他挑選的,墓碑上刻著的是安徒生在1874年所寫的詩老人的最後四句:

那在上帝想像中創造的靈魂,是不朽、不會失去的。

我們在塵世的生活,是永恆的種子,我們的身體死去,但靈魂遠永不死。

我想,如此喜愛為孩童們說故事的安徒生,可能仍持續他所熱愛的創作,也許他正為另一個世界的孩童們,持續創作出美麗動人的童話故事。我在大師的安詳地旁邊的草皮上拿出了這一路上陪伴著我的Eee PC貝殼機書寫下了這趟探訪童話國度;我在丹麥遇見安徒生旅程的即時心情

旅遊中的好友~自己的影子

每趟旅程都像是一部精采可期的電影,而自己本身就是這部電影中的「編劇」與「主角」。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科技的發達,早已讓旅行與冒險交織成了一種人人都能輕易享受的真實浪漫。

 

雖然,我早已回到了自己所熟悉的故鄉;但外面的世界如此寬廣,而我並不會因滿足而停留在一個城市的,心理頭總是會不斷地想要出走,也許是自己血液中帶有喜好流浪的DNA,而這是天生注定且無法抹滅的。

再見了丹麥

當我用Eee PC貝殼機整理著丹麥童話之旅資料的時候,一幕幕清晰的畫面宛如自己剛剛還走在哥本哈根街頭一般;我隨著大師的腳步來了趟浪漫的童話之旅,而幼年的回憶也不由自主的湧上心頭,我用故事來擁抱安徒生;在此次的旅程,遙遠的國度中,我遇見了許多真實故事的美好時刻,讓我再次明白了「旅行就是生活」To travel is to live.

期待下一段旅程

本文是為"Eee Pc贊助你的旅遊夢想"活動所撰寫的

檢視一下雲這幾年來的旅程,丹麥童話之旅是雲的圓夢之旅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是否有夢想的旅程呢?..

現在有個有機會可以幫你玩助旅遊夢想的活動,有機會可以幫你圓夢且還有其他的獎品可以帶回家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參考看看哦http://www.atlaspost.com/eeepc/

雲的格子中有許多喜愛旅遊的朋友們,先預祝你們可以完成你們的旅遊夢,加油!!!!!

新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