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就是生活 / 日本,大阪


今天跟各位朋友們玩個「猜謎」遊戲好了


從照片中不知道各位朋友們知到這是哪裡呢?


這個空間是作啥用途的呢?


 


餐廳、咖啡廳


哈、哈那空蕩蕩的,好像生意很不好嚕!


 


各位朋友們是否猜到是哪裡了呢。


哈、哈….這裡是廁所旁邊的休憩空間


也是讓媽媽幫小孩換尿布跟餵奶的地方


 


會不會太美了呢?


雲本來不準備拍下這裡的


但實在不甘願,所以上完廁所離開後,有折返了回來!


 


哈、哈管它的,如果又再次被賣場警衛給制止的話


那就再繼續「裝傻」嚕


 



順便介紹一下日本廁所的貼心裝備,人進去了之後,


感應到後就開始有流水聲音,這樣就能把你脫褲、尿尿的聲音給遮蓋住



哈、哈好貼心哦!


連沖水也是用隔空感應的,這種裝備挺衛生,很人性的設計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多到數不完


且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這是賣女生衛生用品的販賣機,怎麼會這麼大台呢?


雲看不懂日文,猜想可能賣的東西很齊全嚕! 


 


這是我們離開大阪前,離機場不遠處OUTLET(過季折扣店)


賣場內的警衛不算少,還騎著「ㄐ一ㄤ」處處巡邏


雲對賣店內的東西並不感興趣,因為這些名牌全都是來自美國、歐洲


我想,這裡的價格應該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


所以我拿著我的相機邊逛,邊拍照


 


當我覺得沒啥特別,沒啥好拍的時候


我將相機收到包包裡頭時,我突然被一個女警衛攔住


她用日文跟我說了一串,我說我聽不懂


她說她不會說英文,用單字、比手畫腳說這裡不能拍照


要我把包包中的相機拿出來給她看,她好像樣刪掉我的照片


 


天呀!!是發生啥事情了呢?


OUTLET外頭不能拍照嗎?這可是我第一次聽說ㄋㄟ?...


她還問我用的是底片?還是數位?我打馬乎眼的說,是、是


她還是不肯放我走,我拿出公民記者的名片,上頭有英文「Journalist」


她說要拍照要申請,她還是要我把相機拿出來….


 


當時我心想,如果拿出相機就完蛋了


她一定會把我拍的照片刪掉的


我又再次跟她說,我已經收起來了,我要趕時間


就不理她的走了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何OUTLET的戶外與走廊是不能拍照的呢?


至今仍一頭霧水的快樂雲?….


如果各位朋友也遇到這樣的狀況,也歡迎跟雲分享;


或著不知有沒有熟悉日本的朋友,知道為何日本的OUTLET不給拍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