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墨西哥



繼上回跟各位朋友們介紹到墨西哥吃早餐後,雲發現每個位朋友們腦海中對墨西哥的印象似乎都有著各自的想像,我們去年的行程是從聖地牙哥往年前進,穿過了美國與墨西哥的交界處,



往南方前進,但因墨西哥很長,我們的時間有限,且我們用的是「美簽」進入,所以能南下看到墨西哥的風光相當有限,有機會的話雲還希望能到他們的中部,能到首都去走走,還印證一下心目中的墨西哥風光究竟與實際的差別有多大。


 


通過墨西哥邊境小城Tijuana,沿一號濱海公路南下,


往「拉普發多拉噴泉」前進,這裡是海岸著名的觀光區,



雖說是觀光區;但卻在不到五點時,兩旁的店家都已陸續打烊了,當我們看完噴泉表演往停車場前進時,兩旁的商家都已關門下班回家去,不禁讓人羨慕起他們的工作時間,好像很短ㄋㄟ



(我們去的時候是暑假,應該算是旅遊旺季吧!!)


 


一群人擠在海邊的欄杆這在等些什麼呢?



就是這個海邊的自然噴泉,這裡就是我們今天要來玩耍的地方



雖然,介紹上說著〜此處海水拍岸浪花四濺,堪稱海上奇景…等;



但我似乎沒覺得有多麼的神奇,倒覺得這一片海岸與岩石的風光倒挺美的,


但似乎有些時空錯亂,



看著這些風光,一個不小心想起台灣東部的岩岸,


我好像沒出過國般的在海邊欣賞風光。


 


格友金耳問我有沒有看到墨西哥的跳豆,


我想可能是因為都沒啥時間逛商店與小攤子,



所以都沒機會帶回任何墨西哥手工藝品如皮件、玻璃製品…等,


這樣剛好又能省下錢來繼續玩耍去嚕!!


 


街上我們遇到了傳統「小吃」的攤子,看起來很眼熟吧!!


像不像是電影院中賣的「吉拿棒」呢?



口感也很像ㄋㄟ,也沾滿了糖粉,老闆知道雲在拍照,還特別從頭開始解說與示範製作了一次,哈、哈…他應該知道我眼神中透露的「好想吃哦!!」所以他知道這筆生意一定作得成,所以還特別演出給我們看,後來也熱情的跟我們合照。



點心的名稱是什麼,雲忘了,應該是他說的語言我聽不懂,所以無法記錄下來,這種當地點心還不錯吃,有機會去玩耍的朋友們也別錯過哦!



炎熱的海岸邊賣著我們熟悉的飲料「椰子水」,當場剖開飲用,這跟我們在台灣或去東南亞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但令我覺得特別的是,當我們將喝完的椰子殼準備還給老闆時,



他帶領著我們往旁邊的桌子前進,將椰子殼中的果肉挖出來後,裝入椰殼中,要我們加著這些不知名的「調味料」,然後一片片的拿著吃,該怎麼說這些調味料呢?



不是甜的,好像也不是鹹的?應該是一些雲不認識的香料粉,老闆一邊吃著,一邊跟還問我們好不好吃…我們傻傻的笑著說「好吃」,其實人手拿著一個往停車場走去時,早就趁著老闆不注意時,把東西偷偷丟到垃圾桶去,我相信各位聰明的朋友們就懂嚕,可別再問我好不好吃,哈、哈…



墨西哥的海岸真是挺迷人的,很多飯店都是沿著海岸邊興建的,有機會一定要自己駕著車從LA一路往南開,經過聖地牙哥往墨西哥前進、邊走邊玩耍,沿途的風光真的很美哦!!



下回有機會再來跟各位朋友們介紹墨西哥的漁港之都「恩森娜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