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美食去旅行 / 日本



不知各位朋友們有沒有吃過「素食」的日本料理呢?


說真的,當我在這之前我從未想過這件事情,



如果遇到吃素的朋友,當然「日本料理」是不會進入我的美食建議清單中的


因為印象中日本料理最有名的是「生魚片」



沒想到原來有「素食」生魚片,用蒟蒻作的素生片,



從模樣上看起來像雲曾經在八王子餐廳吃過的「比目魚生魚片」



吃起來,好好吃哦!!


對於不喜歡生魚片的人,是另一種很棒的選擇哦!!



不吃肉,那很多日本燉煮的肉品將會變成什麼呢?




原來跟我們中式食物一樣,都是用「豆類」食品來替代



這些都是用豆子作的,哇!!




樣樣都好好吃,一點都不輸給吃葷的日本料理


 


最厲害的是這碗「竹筍飯」,好好吃哦!!


飯中透著竹筍香,飯香+竹筍香=絕配美味


 


跟著專業的記者朋友們出門去真是件幸福的事


原本雲只是想將日夲餐餐必備的醃漬物與飯一起拍攝



旁邊中時的記者=美術老師的女兒,就幫忙裝飾起這碗飯


後來大家都輪流借雲的這碗「美麗竹筍飯」拍呀拍


哈、哈…所以雲只好再找一碗竹筍飯吃了,真是好好吃哦!



以後等我有廚房,我也要來試試這樣的作法


 


之前在行程表中看到我們中午要去一家名叫「金龜」的餐廳用餐


不免覺得這名字有點好笑,我想也許是因為自己不懂日文


也許解釋的意思並不是我所熟悉的吧!


 


在離開前,在他們的庭院中還真發現了一隻「黑龜」


不知這跟店名的意義有啥關連性呢?


這家餐廳一直跟著旁邊的寺院一起的,以前還直接開設在寺院裡頭


當時在料理上還都完全不能使用嗆、刺激的食材


自從搬到寺院外頭後,在食材上的標準才放寬了一些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在這裡為什麼會有一個這樣的餐廳呢?


原來是寺院中常會有來打坐、參禪的日本人


所以這裡就成了他們用餐的地方


 


我們這次的行程中也安排了「打坐、參禪」


時間是30分鐘,在飽足後打坐30分鐘,


各位朋友們猜猜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我們進入寺院內的打坐禪寺,盤起雙腿


腦袋空空,啥都不想的過了三十分鐘


天呀!木頭房內吹入的微風,讓雲我一個不小心打了盹



一邊還深怕拿著棍子的師傅用棒子來叫醒我


沒想到我的第一次打坐、參禪竟是從日本開始,哈、哈


 


雲還是想像小朋友一樣被媽媽抱著在懷中睡午覺


打坐時要睡不能睡,撐著眼皮,又要擔心被打的感覺真的好辛苦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