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我的家~台灣

從去年就聽過台北有個特別的地方「學學文創」,不過因為地點是在內湖科技園區,對於沒車的快樂雲來說是個遙遠的地方。



要不是有這樣的特別的活動,我想我是不會特別前往的,雖說那天我想要以大眾運輸工具的方式前往,後來還是因為等不到公車,手一舉的招了「小黃」前往,原來沒有很遠啦!!




第一次看到學學的建築物時,心中一直納悶著,這裡用來上課會不會太豪華了呀!老闆的投資可真是大手筆呀!整棟都是他們的,天呀!!真是太…有錢了呀!


 


Seven Brains @ 207學學課程園遊會」是雲前往湊熱鬧的理由,當我往內走入會場時,發現來此玩耍的人們還不少,很開心這樣優質活動能吸引到三百多人聚集在此(數字雲不知道啦,只是用目測的!)


 


如活動名稱「園遊會」這裡有著一攤攤有趣的活動,讓大家可以親身體驗。海豚飛說她已經逛了一圈,建議我去蕭麗吉老師的塔羅心靈工作坊」看看,抽塔羅牌、寫寫籤詩…。



雲我去找了蕭老師問了個問題,抽了張牌「魔術師的手」;雲聽了好開心哦!!我問的事情是個好兆頭。


 


中國茶道,雲不懂;陳秀娟老師細心的幫大家說明茶道還請大家喝免費的「普耳玫瑰茶」好好喝哦!原來當中國的普耳遇上西洋的玫瑰會是這樣的美好呀!!


 


「園遊會」中還可以自己作「巫毒娃娃」,范揚相老師的纏線公仔吸引我的目光,一個男生的手怎會這麼巧呢?



更令我感動的是,他開始作公仔是因為他的女兒,女兒想要巫毒娃娃,父親親手作且還幫她作了各式各樣不同造型的娃娃給女兒玩;從此後就開始了他的創意纏線生涯,更厲害的是連老師70多歲的媽媽也幫忙一起纏線作公仔,這未作裝飾的公仔身體就是70多歲的媽媽作的,他們一家人的手都好巧哦!真厲害呀!!


 


繪本原來也能這樣有意思!快樂雲有收藏繪本的習慣;但我從未想過原來這還可以開一堂課哦!蔡明灑老師以生動好聽的聲音引領著我們進入繪本的世界,繪本背後的故事還真是不少呀!



我記得她說有個繪本作者說〜我所繪製的繪本有可能是小朋友這輩子唯一的一本讀物,所以我必需很用心的完成…;而這位作者他為了把他心中蘊釀二十年的故事給繪製下來,他還到了非洲生活一年,確認一下印象中的非洲是否與實際相同。薄薄沒幾頁的繪本,花了作者這樣多的心力,突然覺得每本繪本都是彌足真貴。


 


還有幾個攤位人氣很旺,雲始終都沒機會跟老師們聊到天


大家開心、熱情的說明自己的作品,讓我覺得每樣都好好玩哦!!


 


場中還有演講持續進行中,我的心都在這些好玩的攤位上而沒仔細聽


 


這裡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二樓的餐廳,我喜歡這裡的用餐空間


雖然提供的以輕食為主;但在用餐空間就能體會老闆喜愛藝術的用心


餐廳不給拍照,我偷拍了幾張,讓各位朋友看照片體會一下


 


每回去到離自己活動區域較遠地方時,總會冒出這樣的省思


如果是在旅行的時候,台北到內湖的距離一點都不遠呀



因為自己生活在熟悉的城市中,不自覺的懶了起來


過著日覆一日同樣的生活,走著熟悉相同的路途



缺乏了「冒險」的精神



下回還是要移動到不同區塊,為生活發現些有趣的新事物。



雖然這個活動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但現在想起來覺得挺好玩,又很有意義ㄋㄟ


我想主辦單位應該還會再辦吧!!


也許對一些朋友們來說,去學學文創上課$$$$有點多


但現在他們也有一些"免費"的課程哦!!!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可上「學學文創志業」網站尋寶去!http://www.xuexue.tw/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