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美食去旅行


一念之間,就能讓人錯過一家好店


與「瑪格莉特咖啡館」的相遇應該是從好多年前開始的,


多年前快樂雲從多倫多遊學回來之後,曾經在這附近的辦公大樓上班


但因這間咖啡館,沒有賣任何的餐飲,單純賣咖啡、點心,讓我一直錯過她



而在晚間下班後我與朋友相約的時候,通常已經是晚上八點以後


而這家咖啡館星期一到星期四只營業到晚間七點,周日也沒有營業


所以,這家店一直都再跟我玩捉迷藏,讓我多年來都沒有機會拜訪


 


上週五晚上,下著大雨的日子


小左 邀約大家來趟咖啡之旅,雲一直猶豫著大雨的日子要出門嗎?


原本還想跟小左取消這次的咖啡之旅,還好,我沒這樣做


不然,就錯過與「瑪格莉特咖啡館」相遇的機會


 


這家咖啡館最讓雲感動的是這對相互扶持的夫妻


這也一直是我心目中理想咖啡館的原型….



店裡老闆認真的煮著咖啡、聊著咖啡的同時;


老闆娘則在屬於自己的角落,精心的製作著好吃的點心



在這個咖啡館,就跟雲理想中的咖啡館一模一樣


還超出想像的是老闆娘還在店裡頭發揮著藝術的長才


還自己繪製著洗手間的門板與烤箱旁的隔板


 


木頭是由老闆跟老闆娘找木工裁製的,上頭得木紋是老闆自己染的


而門上、牆邊的這些鄉村風格的插圖則是由老闆娘繪製的


店內的這些立體紙雕、木製的裝飾品上的繪畫,可全都是老闆娘一手包辦的


 


天呀!!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好夢幻哦!


下回還要再去確認一下這間店是存在於真實的世界,在台北東區的巷弄間。


 


老闆娘說,她是被老闆自己煮的一杯咖啡給騙了,玩笑的言談中看得到兩人多年的情誼與甜蜜,她們的五歲兒子,也是一個好可愛有創造力的小朋友。



當父母親在店裡忙的時候,他用著店內父親過去曾使用過的咖啡機器,現在已成了店內的品,假裝著自己煮咖啡,然後還雙手捧到我們的面前,請我們喝….我想,他一定常常在一旁偷看著父親是如何煮咖啡,而有了這樣的想像力。


 


這間店裡有著好多幸福、甜蜜的小故事,讓雲我都一直還沒跟大家介紹咖啡館的重點「咖啡」;對雲來說咖啡館的意義是由整體氣氛所組合而成的,一杯好喝的咖啡、一段好聽的音樂、一塊好吃的甜點…,還有店內老闆們的待客熱情,在這裡讓我印象深刻。


 


小左點了一杯熱拿鐵,心形狀的拉花真是美麗呀!



聽說老闆可是因為自己喜歡喝咖啡,自己到處喝、慢慢研究,而有了這樣烹煮咖啡的功力,這跟其他的咖啡館很不同,不是去外頭學的,而是用品嚐成精而將功力發揮到這每一杯咖啡上,兼具了品嚐者與烹煮者的兩個面向,如果咖啡算是一門藝術,而這個老闆就是「素人咖啡家」,而這也是雲一直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因喝咖啡而喝到自己煮。


 


雲點的冰拿鐵、老闆那天有跟我們說明這冰咖啡不同的製作方式;但雲我不是咖啡達人,所以記不得方式是如何…,只能以喝咖啡的人的說法「好喝」,好好喝哦!!奶泡味道好濃郁,咖啡味道好香哦!是我喜歡的冰拿鐵,做法上如有興趣的朋友要請大家問問老闆或小左 嚕。


 


這杯冰的義式濃縮咖啡,是我近幾年來喝過最好喝的濃縮咖啡


沒有苦澀的味道;但有著濃郁的咖啡香味與口感


老闆用自己的特殊比例為我們調配了好喝的濃縮咖啡


外投下著大雨;而我們在店內享受著好喝的咖啡,這真是太…幸福嚕!!!


 


老闆跟老闆娘都有著令人忌妒的能力


不用拜師就能學會的功力,真是太…厲害了!!


店內各式的燕麥餅乾,是老闆娘親手作的,老闆娘因為小朋友的關係


開始研究製作餅乾,就這樣做出好好吃的餅乾


她笑說,她的第一批學作餅乾的學生可是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


 


當咖啡遇上起士就成了咖啡起士蛋糕


老闆娘說,這是用濃縮咖啡跟起士作的蛋糕


好好吃哦!!好吃到,我只捨得分小左一小口,其他都被我給吃光光嚕。


我猜,咖啡是老闆煮的,兩人同心協力完成了這個美味的起士蛋糕


 


老闆娘的蛋糕有個特色,可能是因為作給自己的小朋友吃的關係


每一樣的作料都好實在哦!


燕麥餅乾可是雲第一次吃到裡面有這麼多的「燕麥」呀!




戚風蛋糕,也是雲的最愛


因為作料的關係,好吃又不容易發胖


老闆娘的蛋糕特別的是讓大家有熱騰騰的蛋糕可以吃


老闆娘還用心的將蛋糕加熱,讓我們可以吃到香酥的外皮包裹著柔軟香味的熱蛋糕,讓我們在冷冷的下雨天心都溫暖了起來。


 


雲好開心哦!在下大雨的星期五晚上我做了個正確的選擇,謝謝小左讓我有機會與錯過多年的「瑪格莉特咖啡館」相遇,彷彿「青鳥」童話故事般,原來許多美好的事物就在我們的身旁,是如此地輕易就被我們給忽略。


 


不知各位朋友們你們心目中的咖啡館是什麼模樣呢?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們分享一下好吃、好喝的咖啡館哦!



………………………未完,待續


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取用嚕



瑪格莉特咖啡館‧奇摩部落格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捷運忠孝敦化站‧四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日公休、週五週六10:00~22:00、平日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