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美食去旅行/日本.廣島


旅行中最開心的事情是遇到「美食」,那天前往宮島時的天公不作美,大雨、小雨不停的下,讓雲我邊拍照還必須要邊撐著傘,真是好辛苦哦!同團的朋友說,她是「雨女」,難怪了,雲想說一向都是晴天的旅行運氣怎麼不見了呢?原來本團有法力強大的「雨女」,她說每回出國必定會下雨…哈、哈


 


經過早上辛勤的拍照後,我們到了宮島上著名的「表參道」,道路兩旁是各種記念品、食品的小店,如果有時間的話,真想一間間逛呀逛,看看能發現啥寶物,下回有機會再來宮島,我想選擇在島上住上一晚,然後慢慢逛街、血拼。


 


今日的午餐享用的是當地特產「牡蠣」,在吃飯前,同團的朋友說「保力達蠔精」的廣告中的養牡蠣的達人,正是以宮島這裡的養殖牡蠣為背景的。



據說,因為宮島附近風平浪靜,又有大量浮游生物,造就了宮島養殖牡蠣的絕佳環境,產量可算是日本第一,這裡的牡蠣向來就是以又大又新鮮而聞名,與星並列為宮島兩大美食。今日午餐真是太…幸福了,兩樣我們都吃到了。



店門口師傅正在烤牡蠣,同行的朋友們


已經迫不及待想大吃一頓,入店後大家點了牡蠣、魚,敬待著美食上桌;在此時,雲我仍不好意思跟大家說我…,不太敢吃牡蠣,特別是生的…



雲曾經吃了一個如小碗大的生蠔,當場吐了出來…也許是這樣,所以雲我一直不喜歡吃牡蠣,覺得還是有種令害怕的感覺…


 


雲點了魚飯,其他朋友點了炸牡蠣、烤牡蠣,不知是否是因為有旅遊書上寫著夏天在宮島吃牡蠣容易中毒,且不夠新鮮…等原因,這回大家都沒人點「生」的,所以雲只好拍拍店門入口處的模型來想像一下了;看到原來生的作法還將大鳥居給搬到你面前,感覺真是太可愛了


 


旅行中,會讓人產生莫名的勇氣,不敢、喜歡吃牡蠣的我,鼓起勇氣來吃了個烤牡蠣,還是覺得有點可怕ㄋㄟ,會不會咽不下口或是又吐了出來了呢?雲心想不知以後是否有機會再次前往,拿起肥美的牡蠣一口就嘴裡塞…其實還挺鮮美,不難吃ㄋㄟ


 


這間店有著超過半世紀的年歲,所以口碑值得信賴,魚飯的味道也挺棒的,我心想海島上的食材應該是取自於大自然,新鮮好吃一口就能吃得出來



在入口處,老版還有點寓教於樂的準備了認識牡蠣,讓我們可以看到牡蠣的成長,原來在厚重的殼背後還有著許多的學問呀!


 


也許是旅行的「勇氣」+當時的環境影響,宮島的「牡蠣」竟然能讓不吃牡蠣的雲都說棒!!



現在看著照片時,嘴還[忍不住的想吞吞口水,好吃ㄋㄟ;這裡的作法讓我想起的鹿港,牡蠣的作法還真是有夠多



從熟的到生的,煎、煮、炒、炸…,好久沒去鹿港了,藉由此次的食物,讓我準備想去鹿港玩耍,跟試試台灣的牡蠣有多好吃


 


…………………………………未完,待續


「廣島燒」燒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