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認識了喜歡咖啡的咖啡小左


他總是能帶大家去一些有好喝咖啡與具特色的店。



前幾天我們相約溫州街的咖啡店,原本是要去尋找好喝咖啡的;但那天店裡頭沒開…哈、哈..;但卻讓我們有機會發現了「新大陸」。


 


當來自於西方的信仰,與東方的古董相遇的時候,


這樣的空間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店內放著一台120年歷史的鋼琴,那天沒有遇到有人彈奏,真是有些可惜,這時候的我好希望,自己曾經學過鋼琴;


但無奈地這一直是一個未完的夢,希望下回有機會能與會彈鋼琴的朋友前往,好想聽聽120年的鋼琴聲音哦!


 


角落的大提琴,真想找三五好友來一場,午後家庭音樂會呀!


 


這家店老闆很有意思,家具、家飾品….大都是「古董」,可以使用的古董


店裡的檯燈很特別ㄋㄟ,且盞盞都可以使用哦!



吹玻璃的燈柱,似乎透露著五、六零年代的繁華


雖然沒有現代化的便利;但這種風格可是特殊呀!


 


老闆的古董收集,可都是具有「實用性」的哦!


電視機、收音機現在也都是可以「使用」的哦!


 


帶有普普藝術風格的抱枕與牆面壁紙



老闆還特別跟我們說抱枕上的花布可都是有歷史的呀!


 


角落的鴉片床,現在用來喝茶,不抽鴉片嚕


亮晶晶的抱枕,搭配得很特別ㄋㄟ


 


雲的朋友們大多知道我有收集「廁所」的習慣


經老闆說裡頭的燈具也都是古董;雲我當然也不能錯過了


 


究竟,她的食物如何呢?


看照片應該就能感受得到她的可口嚕


我點了一壺老闆季節限定的茶,老闆自重自釀的金桔所沖泡的茶


好好喝哦!這是在外頭所沒有喝過的味道


 


River」帶有阿拉柏風格的設計與名片色彩


讓這間的的風格很多元,老闆還在店中放上了雲南、簡普寨…等的攝影風光,我原本以為是她朋友寄放的作品;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可都是老闆旅行的紀錄呀!店內風格、老闆本身、她的旅行與鏡頭…這一切都真是太…多元嚕!



很特別的一家店,很有意思的老闆;而我好奇了問老闆是什麼她沒開店前是如何放置她這些古董的呢?她說,之前都分別寄放在朋友家,朋友店中…哇!老闆可真是大方,不藏私。



而之前她是作「業務」的,原來,這樣才能累積財富讓她過著現在的生活;而旅行所選擇的偏僻國家,她是去「傳教」的呀!



主的力量似的讓她能活得開心、活得自在…,這些店內似乎都能感受得到她對信仰的虔誠;但又沒有一般宗教空間的壓迫,五月的午後我跟新朋友在一家「信仰虔誠的古董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