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美食去旅行 / 台南
身材的維持除了「體重計」外,原來還可以用「門」嚕


一家有有限制「體型」的咖啡店在台南


 


「窄門」是雲在台南很喜歡的一家店


年輕的時候就聽聞這家台南名店,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食物;



而是那道「門」與窄到不行的巷道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心想,天呀!如果太胖了,我不就進不了嗎?


這次過年回家的時候,我又再度拜訪「窄門」


應該快十年沒去了吧?



會不會十年的光景讓我已經塞不進去那個窄窄的門,


也走不進那狹窄的巷弄中


 


還好,我依舊可以輕巧的穿越那到窄窄的門


而還是可以順暢的走在狹巷中;而沒有被卡住


不知道是否曾經有人不願意認清自己的體型而硬要擠進去呢?


 


穿過巷弄後,走上了樓梯,樓梯上已經看到歲月的痕跡了


我記不得這裡是否有新的感覺,所覺得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進入店內,午後的陽光、昏黃的燈光依舊


這裡是我曾待過一整個下午的地方



印象上,好像都沒啥變


 


自己找了個位置後,點了一杯咖啡


拿著自己的書本,邊看邊等著我同學的來臨


這裡周一到周五的下午,任何熱咖啡都是買一送一



我點了好久沒喝的維也納咖啡,一個下午兩杯「維也納」下肚


認真想著我在維也納的時候好像沒喝到維也納咖啡….


也許,在維也納喝咖啡就是維也納咖啡嚕哈、哈


 


我喜歡這裡的光影,也喜歡午後往來的客人


拿著相機拍拍空間時,也偷偷的把她們給拍了下來


 


印象中這裡很特別的是有客人留言本,不過當天我並沒有特別去尋找


店中的菜單中有提到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高行健」先生就曾在本子中留言


很好奇ㄋㄟ,不知大師他曾留下哪些字語呢?有機會的話應該來問問老闆


 


穿過庭院、沿著石版走,路的盡頭是「洗手間」


天黑了,上廁所有種去叢林上洗手間的感覺


很特別嚕……


 


朋友好像不太喜歡這裡的感覺


覺得樓梯狹小、有點危險,她說如果讓客人跌傷的該怎麼辦?



我從未想過,也不知是否是因為大家年紀大了,


所以開始重視公共安全呢?….


 


我沒有這麼複雜的頭腦,我只沉迷在過去的印象中


經過了十年,我好像還是沒有長大;而我的同學已成大人



也許,我希望自己如彼得潘一樣住在不會長大的奇幻島


有點逃避,有點超現實,不過,快樂雲我好像一直都是這樣活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