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看了熟女劉若英(奶茶)與古天樂所主演的「生日快樂」


印象中曾在某個格友的部落格中看到對這部片子的介紹;


但她並不將”結局”公佈出來,哈、哈,今天雲終於懂了!  


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很神奇的可以有這樣唯美的演出


一個生活在我們周遭的故事,也許就這麼容易被忽略掉了


但透過演員、導演、劇本、場景、音樂…等一切都不同了


 


是否大家曾接過朋友在電話那頭唱著”祝你生日快樂”;


而自己在電話這頭唱著”祝我生日快樂”呢?


電影中的畫面讓雲不自覺的想到過去的那段年輕歲月


快樂雲真該來開個快樂雲講古好了,最近不知怎麼的都一直在回憶中遊走?


 


故事中男女主角的好朋友關係,


奶茶與古天樂約定一輩子都要收到他的”生日祝福”,


無論人是在何方,以何種方式(見面、電話、Mail...)就這樣過了十多年…


不知各位朋友是否曾跟朋友有過這樣的約定呢?


 


快樂雲看了會心一笑了兩次,因為在雲的生命中曾有這樣的約定


不過,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已經成了不定期的生日問候


 


已經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雲的好朋友讓我許了一個生日願望是:


一輩子在我生日的這一天,我都要收到你的祝福;無論你人在何處


這是雲認識超過半輩子的好朋友,開始的前幾年,


無論他在國內或國外總記得在雲生日的那天捎個祝福來「祝.我.生.日.快.樂」


但,已經好幾年都沒收到任何生日祝福


也許就在他結婚、生子之後連一般的問候似乎也漸漸消失


他的老婆還是我幫他介紹的…哈、哈,當初聽到他們要結婚的好消息時,


雲的心中開心中帶著一點失落;因為我知道邁入人生的另一階段後,


小時候的約定將隨著消失…,果真一切也就如預測般地發生


2006年底,我在台北某餐廳巧遇他來台北談生意


他遞給我他自己創業的名片,邊訴說著他現在有多忙碌


提到有多少人要找他,要預約、要排隊,他都只給人家十分鐘


也許是個事實與玩笑口吻;但對雲來說已經離得好遙遠、好陌生


不知什麼時候,雲也跟那些人一樣了,哈、哈


我想,生日祝福的約定應該也早已不記得了…..


而雲我在每年他生日的時候,我還是會遵守雲的承諾,


送上我給他的好朋友生日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第二笑的故事,是雲學生時期的「前男友」


自私的雲如奶茶一樣,希望能永遠作「好朋友」,永遠要收到他的生日祝福


而他也依約的不管人在何處都會捎來簡短的祝福「祝.你.生.日.快.樂」


今年雲在馬來西亞雲頂過生日時,也收到了他的祝福


簡短與溫馨,讓我記得年輕學生時代那段純純的愛



是否在年少不懂事的時候大家才會答應這種一輩子的約定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沉重;而這樣的期待也似乎成了一種奢求


不過,快樂雲這十年來因有皮皮的陪伴之下,過生日的時候都覺得非常幸福


 


2007年的生日,雲我謝謝幾位”新朋友們”幫我在馬來西亞過生日


有雲最愛的31冰淇淋生日蛋糕,讓雲在異鄉更覺有幸福的感覺


(小時候雲曾努力存下零用錢,為了想吃一球31冰淇淋)


 


雲唱著「祝.我.生.日.快.樂」


快樂的心情已經忘了要許願


開心的就把蠟燭給吹熄了(其實是怕冰淇淋生日蛋糕溶化掉了)


 


「生日快樂」電影的結局,雲覺得還是不該說,


一個很小品,很生活的電影,也許不是大家都喜歡的


對於雲來說,有些故事、畫面讓我覺得很感動,


有些時候似乎感覺到淚珠在眼框打滾…(當然也還也一些逗趣與暴笑!)


劇照部份取自「生日快樂」官方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applause/happybirthday


 


謝謝這三十多年來曾經與我一起過生日的家人、朋友、同學們


印象中好像快樂雲也曾在台南木棉道民歌餐廳中度過我的生日


不過,不知怎麼的都想不起來了


也許是該勇敢的繼續往前走;而不該再花太多時間頻頻回首過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