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切的日期已經不記得是從哪一天開始了我在Yahoo的部落格與大家分享我的旅行日記,記得大約是從2005年金馬影展開始的,每年的金馬影展,總會讓我想起許多人、事、物,那段屬於我的年少時光,那段徹夜排隊買票與一天看四、五部片的瘋狂歲月


 


        快樂雲回想自己是從何時開始養成將旅行用照片與文字紀錄的習慣的呢?


我翻了自己的資料庫,發現了過去的紀錄,也就是從這些文字開始了我的旅遊記錄,也正是這趟的旅程開啟了快樂雲的長程、長時間的旅行,如黃威融所說的:旅行是一種生理需求,而對我來說也是生活中所必需的養份,也成為工作之餘的期待與獎賞。


 


       當沒有工作的時候,去旅行總會帶有一些些的罪惡感;但一段時間沒出門去旅行,總覺得心頭癢癢的,究竟是我天生就帶有流浪的因子呢?或是已不自覺的養成了流浪的習俗呢?….不管是天生或是後天的,流浪都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


 


       七、八年前,離職時雲,雲用帶著一張來回機票與少許的盤纏前往陌生而遙遠的國度”Big Apple紐約”,去拜訪一位老友。在那之前我只去過香港與東南亞,且也未曾真正的自助旅行。



       ”勇氣”帶領我的出走,竟為我開啟了一扇寬廣的門,也為我爾後的歲月添上了無限的色彩與驚奇,當然也讓雲我把買房買車的錢全都貢獻給了”旅行”


 


       年少時的紐約生活記事一、二



窗外


曼哈頓的夜景是世界著名的,而幸福的我有著半個月的日子是可以望著她入睡的,忘不了第一天推開房門的感覺,就像不經意尋獲至寶的興奮與感動。寧靜紐澤西洲,十七樓公寓的一間小房間,窗戶外竟擁有如此美景,如桃花源中的別有洞天令人感動而難忘!



P.S當時我投宿在紐澤西的朋友家,沒想到他家的窗景竟是如此美麗,窗外是著名的曼哈頓夜景,就跟電影與電視般的美麗,第一眼見到的感覺現在仍在腦海浮現;可惜的是當時並未留下任何的影像紀錄。



吊橋


這裡的吊橋是令人驚奇的,橋上有汽、機車走的路、電車走的軌道、腳踏車的車道、人行走運動溜狗的步道,真是能滿足所有的人!最受紐約人士所喜愛的布魯克林橋是作第一座以鋼材所建設的,一百多年前的造橋技術真是不得不令人驚嘆與感動,橋上的高架人行步道更是一觀賞曼哈頓區的好地方,橋上彌漫著豐富的詩意與浪漫氣息。


 


P.S這是布魯克林橋,是我在紐約最喜歡的地方之一;這也是電影畫面中常出現的畫面。朋友的學校就在橋的旁邊,也是我最常出沒與等待朋友下課的地方。


 


世界貿易中心


這裡是我最喜歡也最感動的地方,地底下是一個非常大的地鐵站與商店街,每日有數以萬計的人在這兒上下班,手扶梯有十到十二道,上班巔鋒其間除了兩道外其餘皆是往上朝著出地鐵的方向運行;下班時則反轉回來。地面上有著曼哈頓最顯著的地標雙塔式一百一十層高的建築,從兩棟建築物的戶外噴泉中庭朝天空仰望,高聳而驕傲。其中之一還開放參觀,搭乘電梯只需五十八~六十秒左右的時間,另再搭乘兩段手扶梯即可到達最高點,頂上有停機坪,陽光與強烈的風和盡收眼底的整個不分區紐約風光,就連距離二十四公里的皇后區的甘迺迪機場也看得到。


 


P.S這裡只能永遠留下的回憶中,當時911發生時真的無法相信大樓就這樣倒下,難過的是有這樣多人喪生。前陣子雲我在整理東西的時候,我發現了兩張還未使用的門票,不過這也已經是永遠用不到的門票~雙子星大樓頂樓的入場券。


 


觀光客


很好奇,在紐約這個城市到底每日有多少的觀光客在活動?街頭上胸前背相機的人、手上拿著錄影機的人、路上拿著旅遊指南地圖的人、問路、找路、趕路的人。要當這個城市的觀光客,首先必需擁有一雙能陪伴你長期抗戰的好鞋,另外得先鍛鍊雙腿的耐久力,此外還有兩隻靈活好奇的眼睛,最後再加上輕鬆愉快的探險心情,整裝完畢,出發~


 


P.S雲對紐約來說是個過客,在這之後雲我還去過紐約兩次,一次是短短的十多個小時,另一次是在那兒十一天,度過了我的聖誕節與跨年。城市中觀光客人數真多,特別是跨年時,雲覺得似乎全世界的人都擠向了紐約,我遇到了英國人、法國人、眾多亞洲人,擠歸擠;但大家的心情似乎都相當愉快,開心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年輕時就很喜歡旅行的我


現在還是很喜歡旅行


至於未來呢?應該還是會在旅行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