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人多喜歡去日本旅行除了從每年的國家所公佈的出國旅行數字可得知外,


旅展會場中的日本展區的佔也可窺見,雲我對日本並不熟悉


去年因愛知博覽會的關係來了趟七日日本中部之行


日本的溫泉與古樸的鄉下美,讓我印象深刻



這次旅展中也讓雲一步步的認識"日本",這個離我們很近的國家


日本人的包裝工夫,我想是不需要雲我多介紹的,每一區的幾個縣大家共同參展



有屬於自己特色的介紹,還有許多風光美到不行的明信片,


與美到不行的"塑膠袋"與"紙袋"都成為雲的收藏品



(連..關島"的查莫洛舞蹈團的表演者都忍不住在日本區瀏覽了起來)



北海道區的集合區中,給資料時也同步給大家好吃的牛奶糖


讓雲無法拒絕的一定要將資料給帶回家,其實是想把牛奶糖給代回家啦


派出笑容可掬的日本妹妹,溫柔的聲音,餅乾,糖果,還有紙鶴...讓雲有吃有喝有拿



雲最喜歡日本區的地方除了有我最喜歡的小零食外


還有好多精緻的紙,布...等藝術品,讓我一個不小心就站在前頭給看傻了



無論是精巧的小作品


還是像這棵高有兩公尺多的用"紙"所作的白色聖誕樹,都讓人覺得好美哦


讓人真想前往這個美麗的國度呀



雲覺得日本真是個對於推廣自己文化相當用心的國家


雖然每個來自日本的推廣人員因語言不通,英文也不是這樣好


但仍熱情與盡心的為我解釋他們的特色,不管內容如何


光他們的心就讓雲覺得很感動



松本的線球,是當時貴族的玩具


相傳是從江戶時代中期就開始的,由松本藩士的子女,用紅.黃.紫等鮮艷色系的毛線


手工作成的精巧優雅毛線球



為了推廣他們的文化,他們還將其改良成為鑰匙圈在現場用名片來換取



雖然體積縮小了數十倍,但也是用"手工"來作的哦



作工真的很精緻,讓雲我真想把原尺寸的給帶回家


不過,只能用眼睛看嚕


下回雲我一定要去當地帶一個回家嚕



回到家以後,雲我上網找了一下松本的風光


原來松本是個'溫泉王國"耶,有阿爾卑斯,松本城,美原高原這三個區域


看到這張松本古城的畫面,一座近五百年的松本城,讓雲想直接飄過去嚕


我想,挑個楓葉紅的日子去拜訪,在火紅的樹下玩著色彩豔麗的松本線球,這樣一定棒呆了



來自京都的吸油面紙,也吸引了雲的目光



京都,怎會用吸油面紙與化妝品來做為介紹的重點呢?


原來這是當地的一個百年品牌呀



雲還特別問了一下台灣是否有店呢?


他們說沒有ㄋㄟ,且也沒計劃進軍台灣


只是藉旅遊展讓大家知道一項京都的傳統品牌


對嚕,這裡的好康是填問卷可以換吸油面紙哦,只換不賣,所以雲我只好乖乖填資料嚕



旅行中,行動通訊在日本也是很重要的嚕


所以連著名的DoCoMo也來嚕


派了兩位長腿妹妹來站台哦


DoCoMo在日本有提供一些很方便的服務,雲去愛知博覽會排隊排到頭暈


回飯店後看到,原來用他們系統可以線上預約,免除在大太陽底下的排隊之苦


只是雲我不會說日文,所以沒特別去研究,下回去這種要排隊的地方要先問問當地的朋友嚕


日本館的豐富與精緻性讓雲我一直在裡頭轉圈圈捨不得離去


還有一些精彩故事將慢慢再與各位朋友分享哦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