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韓國.首爾



        昨天晚上有朋友問快樂雲,「首爾」與「吉隆坡」哪一個比較好玩呢?雲說對我來說首爾是我十年內都不想再去的地方嚕;吉隆坡我沒去過,所以我無法作比較。我分享了一些我的首爾行經驗,也問了她一些問題,如:喜歡逛街嗎?買東西嗎?喜歡看韓劇?想親身經歷韓劇的拍攝場景嗎?平時喜歡吃辣嗎?還討論了一下國際化的看法…後,她說那我還是去吉隆坡好了。


 


(這是第五題的提示哦)


       快樂雲我並非不鼓勵大家去首爾,但我只是說出我的經驗與感覺,沒想到這已經是再次影響我周遭的朋友不去首爾的決定,真是覺得有些對不起韓國觀光局呀,看到他們如此努力與包裝來推廣他們的觀光旅遊產業,精神可佳;但雲我的實際探訪所形成的偏見,恐怕不容易改變了。歡迎喜歡韓國的朋友,請多將喜歡的一面分享出來,也許有哪些點會再次讓雲我對韓國產生心動哦!P.S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喜歡韓國嚕,請看這兩篇嚕

所有的第一印象都是偏見,不是嗎?


快樂雲的韓國第一站,你們猜猜是哪呢?





(這是第二題的提示哦)


       今天跟大家玩個小遊戲,讓各位朋友們猜一猜這些位於首爾市區的場景是哪裡?以及這是哪一部韓劇的場景呢?哈、哈…雲喜歡看韓劇,也曾想以此作為我研究主題,如:置入行銷運用在國家形象上之推廣,以韓國為例….等。這樣雲我就可以研究為名行看電視之實嚕….哈、哈…不過,現在覺得韓劇在元素上的相似度過高,所以已漸漸覺得無聊且少看了。


 



(這是第二題的提示哦)



       韓劇在亞洲區域形成風潮,是有計劃的,國家的扶持結合觀光產業的包裝,順利的將韓國給推銷出去,透過美歷的畫面、優美的配樂、動人的故事、俊男美女…等,讓大家對韓國產生新的印象,而他們在觀光的宣導廣告中,也由過去呈現的是他們的傳統舞蹈、文物…等,近三年來已經以「韓劇」男女主角、故事場景作為觀光局的廣告。如果以這樣去思考,也許本該在尋訪韓劇場景的框架之下來觀光,也許這樣會覺得他們的行銷、包裝真的作得很棒,少了些期許也就不這樣失望了。



      今天讓各位來猜猜這幾個首爾著名的景點,他們又是與哪一部外銷的韓劇作結合的呢?快樂雲我準備了一個從韓國帶回來的小禮物,準備送給第一個在雲本篇回應中全部答對的好朋友哦(雲試圖給大家一些小提示,這樣就容易把小禮物送出去嚕)


       如果,各位朋友另有創意有趣的答案,雲我將另外準備神秘小禮物送給大家嚕



題一、漢江邊首爾市最高的建築,前幾天聽室友說也曾是韓劇的場景,不過雲我不太清楚,就等大家告訴我了。




題二、要不是那位中文說的很好的姑娘說,我還真的沒注意到這是雲我很熟悉的一部韓劇的拍攝點之一,這片台灣應該已經重播有五次了吧!且本片女主角也成了韓國的第一女星。


 


這是皇后娘娘住的地方?蝦米?..為了這麼些小地方,權利鬥爭、流血與生存的格鬥遊戲,最後為的只是這樣一個地方。雲我除了搖頭還是搖頭


 


題三、這是前陣子很紅的一部韓劇,雲覺得很可愛



           這地方也是當地年輕男女約會常去的地方



            好吃、好喝、好玩都在這兒哦!!白天晚上都一樣熱鬧的哦!


 


題四、這應該是去年的韓劇嚕,原來這也是首爾新的觀光景點,也是保護區的修建, 雲的照片可能不是最精華的景點,不過跟我印象中的電視畫面有些相似,



這兒其實最美的是在晚上,韓劇中男女就是在這樣浪漫的環境下談情說愛的哦


 


題五、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一個「皇宮」了,雲之前曾提過覺得韓國的皇宮有些寒酸,不


夠華麗與氣派;不過有朋友說因為他們是藩屬國所以不能太華…。



           我並不知道是否真如此,但仍覺得不夠氣派,覺得像中國有錢的莊園。


       


          廊柱下的地板是泥土,沒有大理石、石片的鋪面,也沒有水泥的坯補,大剌剌的泥


          土就在腳下,是土親人親的親近感,還是真的是沒錢了呢?..


       


以上五題,請各位好朋友們來猜一猜,記得要寫上地點名稱與韓劇的名稱哦,雲我預計周末的時候來為大家揭曉答案。真的很容易哦


如果需要偷看小抄建議可上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tour2korea.com/


到了他們的網站,真的會感受到他們的用心,也看到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密切性。雖然雲我並不喜歡韓國,但對他們觀光局的用心給上120個掌聲如果哪一天有朋友要去韓國玩耍,可千萬別錯過了這個往站,網站上的資料相當豐富也很具實用價值的哦


   .....................................................................................待續


補充說明:各位朋友有五個題目每一題都要答對哦,不只一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