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快樂雲去參加了十月十日的天下圍攻,因為倒扁總部臨時往往東行來到了東區,


所以雲我也跑去感受一下圍攻的氣氛。跟電視上報導的感覺並不相同,



我以在旁觀察者的角色,默默看著從我面前經過的人群,大家慷慨激昂地喊著口號,


將象徵倒扁的紅色給妝點在身上,有許多的創意,紅衣、紅帽、染紅髮、


紅傘上綁著紅布條、嬰兒車上的倒扁紅旗幟…等,


除了喊「下台」外,對於駙馬爺還設計了「關起來」…等有創意的口號。



現場氣氛是真的能感受到民眾氣氛的心情,當然也是不乏一些來看熱鬧的群眾,我是哪一種呢?我只是享用眼睛來紀錄下台灣歷史一刻的小市民,身旁有從加拿大歸國的婦女,後面站著兩個說著日文的年輕男子,遠處還有個身形高大的老外…,這時覺得台北國際化了起來,而因這樣的事件受到海外關注的心情是很感傷的,不知道這些外國人的眼裡看到了些什麼?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日本/京都


如昨日的國慶祝福般,我希望在我們的土地能平安、快樂,少些紛爭;


多些有意義的建設,所以不禁讓快樂雲想起去年日本行京都的「平安神宮」,


當初就覺得這名字挺有趣的,正面的思維是透過這裡讓大家得到平安;


負面的思維方式是此地無銀八百兩,因為不平安所以取名為平安,


就跟快樂雲家附近的那條「太平橋」,從小到大車禍不斷,


所以這條橋的太平名字就也含有些提醒的意味。



那讓我們來看看日本京都的平安神宮,這裡是為日本明治28年為紀念平安京遷都 1100年,


模仿朝陽亭應天門所建造而成。內奉平安建都初代、神武天皇、末代孝明天皇之神位;


而建築美,更引用四方風水,青龍白虎、玄武朱雀而定,青白朱漆之迴廊宮殿建築,


為日本神宮總廟之代表。所以大家知道嚕,如其名「神宮」是放置那些作古先人牌位的地方。



在入口處的部份,與我們在台灣看到的寺廟很像,有捐贈者的芳名錄,


這時突然感覺我們與日本好近,哈、哈。入宮內的感覺不知是否繪像我們入廟般呢?



跨過門廊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空地,地上鋪著的白色碎石子,



感覺很電視畫面中的日式,加上主色為橘色的建築物,園中的寬廣讓人感覺很舒服。



樹上綁著許多祈求願望的紙籤,木架上也掛著滿滿的許願牌,


不知我若使用中文他們的神明是否能明白我的祈求呢?



雖然這兒並不是多華麗的園林,但若要快樂雲跟韓國的皇宮比較,


我仍覺得這兒相較於韓國的皇宮似乎多些低調的高雅與寬廣大氣。



今天不知是什麼特殊的節日,庭園中有許多穿著和服的女子與老太太們,


快樂雲我很興奮的幫她們拍照也與她們合影,和服的花色也象徵一個人的個性,


明亮與大花色的女生真的比較活潑的感覺,



不過大體上來說她們的表現都是十分含蓄有氣質的,


也不會像我們這兒的人大喊大叫,這種優雅不知是因為穿著「和服」呢?


還是她們的天性?哈、哈



出了宮外的街頭,感覺很不錯,



老舊的房子與昏黃的夕陽,



還有穿著和服與男友約會的女子,穿著傳統服飾騎著腳踏車的男子,



彷彿將時空倒轉了給十年,回到我想像中的就日本時代



出門右轉的街頭可是熱鬧的小吃與紀念品攤,


風景區的紀念品攤大多販售著大陸製造的日本紀念品,這部份雲我是沒有太大興趣的,



但往前頭走一攤攤的小吃,這是讓我口水直流的,我選了一個章魚丸燒,



想與台灣作些比較,還真是挺不錯吃得,也同時確定了原來這真是來自日本的小吃。


 


平安神宮如其名字,寬廣的感覺能使人平靜舒適,這樣的感受將使人有平靜安全的感覺,雖然是鮮艷的橘色與綠色的屋頂,但卻多了些平靜少了份激情。



也希望這陣子為大眾帶來的激情紅色能轉換成使社會安定的力量與色彩。



對快樂雲我這個小市民來說,平安快樂的生活著這是基本也是必須的,


祝福大家:平安、快樂。



快樂雲的雙十圍攻照片有機會的話再整理給各位朋友看,


快樂雲不談政治,透過部落格帶大家世界啪啪走,分享開心快樂事


更多的照片請看我的部落格哦用部落格環遊世界~日本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