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韓國.首爾


繼之前快樂雲的首爾行快樂雲的韓國第一站,你們猜猜是哪呢?


提到十年內如果非必要,我們再也不要去韓國了


很多朋友說看雲玩得很開心,為什麼覺得韓國(首爾)不好玩呢?


對雲來說,出國無論狀況是如何都要快樂玩,開心走哦!



雲請皮皮寫了一封為什麼他不喜歡首爾,分享給大家嚕


 


(這是快樂雲最愛的辣炒年糕)


對雲來說,在台灣超愛吃韓式食物的,不過這回根據書上與網站上的介紹所吃過的美食,口味上跟在台灣吃的似乎不太一樣,多了些香料與不習慣的味道,如:圖片中的血腸,真的很恐怖有洗衣粉的味道,一盒要7000韓元


 



(傳說中恐怖的血腸)



如皮皮說的他們的人不老實,離開前的那晚,我們去飯店附近吃消夜,沒有價目表,我們也不知道麵一碗要多少錢,雲看到兩位女生兩碗麵,拿10000萬給夥計,然後夥計找她們4000元,那正意味著一碗是3000韓元嚕。等我們吃完付帳時,夥計本要跟我們收一碗4000元,然後老闆在旁邊聽到了,使了個眼色,然後夥計就跟我們收了3000元,這就是雲不喜歡他們不老實的地方。


之前我們一同前往的朋友還說差點被故意找錯錢…..


 


還有我們第一餐,原本說拌飯一碗5000,牛肉湯飯一人3000元,就在我們結完帳後,老闆拿著葡萄給我們吃的時候,她說她算錯嚕,都是5000元,所以又跟我們收了5000元,我們就當這葡萄並非招待的嚕,


邊吃著像飛壘口香糖味道的韓國葡萄


 


本來雲的行程想把首爾市內五個宮都來逛一逛,第一天上午我們去景福宮,發現屋頂顏色好新哦,這真是古蹟嗎?..滿臉疑惑ㄋㄟ,逛了一會後雲忍不住跟同去的朋友們說,我覺得他們的皇宮好窮哦,有點破爛且都是空屋….還是中國的皇帝生活得好!後來聽朋友說因為他們是蕃屬國,所以宮殿不能太華麗,哈雲還是覺得這裡是一個不美的籠子ㄋㄟ,住在裡面的人一定很無聊嚕。


(讓我想到之前看的韓劇:.我的野蠻王妃)


 


以下是皮皮的首爾印象,大家將可以找到為什麼皮皮說十年內都不要再來嚕


 


首爾最高的大樓是63生命大樓,在漢江汝矣島渡船口附近


皮皮部落格爾印象  http://www.blogtw.com/blog.php?id=334745


我從首爾回來了。上禮拜到首爾參加學術會議,順便與快樂雲一起花了三、四天的時間對首爾進行了初步的「瀏覽」。


我的感想是,首爾並不是個我會想再來的地方。

(漢江旁邊的公車麵)



先談談食物。我是個很愛吃辣的人,想像中,我應該會喜歡韓式的食物。真正體驗過後發現,我大概可以接受七成的韓式食物。不能接受的那些部份不是因為辣,而是因為不習慣。事實上,我在首爾所吃到的最辣的東西是青辣椒,加在湯麵裡還滿好吃的。我不習慣的是「辣炒血腸」,因為那種「屎管」氣味實在很怪,聞起來令人作嘔。其實我在台灣也不吃「五更腸旺」或是「大腸麵線」,所以不習慣並不是最大的問題(韓國人可能也不愛我們的臭豆腐)。



讓我真正在意的其實是韓式食物的烹調方式與食材太單調,


千篇一律,令人很快就吃膩了。



(漢江旁邊的公車麵一碗3000韓元)


再談談語言。在去首爾之前,有朋友告訴我在首爾講中、英文都能通,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沒錯,捷運站的名稱有許多中文,而且的確有一些店裡的人聽得懂中文,但這並不意味著講中文都能通。在許多場合,肢體語言才是真正行得通,用得著的。那麼,講英文呢?在我們的經驗中,會講英文的人就更少了。在63大樓,我們遇到了一位很熱心要介紹我們到各樓層餐廳去消費的服務人員,但我們發現不能問他走法的細節,否則他就講不下去了。比較之下,台北人的英文程度似乎比較好。去到超市,隨手拿起一瓶飲料來看看吧!找找看有沒有關於飲料成份的英文說明。對不起,答案是「沒有」!更糟的是,我們還遇到過幾次故意找錯錢或提高價錢,欺騙不懂韓語的觀光客的不愉快經驗。

(這是由我們飯店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街景又如何呢?不必多說,只要幾張照片就可以說明一切。基本上,只要把那些蝌蚪文遮住,你看得出這是外國嗎?



至少我做不到。古蹟怎麼樣?文化活動又如何?如果你是西洋人,或許會覺得景福宮的表演還滿有趣的;但對來自台灣或大陸的人而言,真的會覺得有點無聊,沒有什麼特別值得看的東西。我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愛國,而且真的比較會包裝!至少我們不曾像那樣包裝祭孔大典或是八家將。

沒錯,韓劇好看、韓式食物偶爾吃吃還不錯、遊漢江很美、在長得像捐血車的公車上吃麵也很有趣,但我對韓國(至少是首爾)的第一印象真的不是很好(其實在前面的簡略陳述裡,我都還沒有提到在我們所住的旅館內遇到的一些不愉快經驗),所以我對快樂雲說:「十年內不要再到韓國了」。若你問我為何不愛韓國?我會說第一個關鍵是「沒有文化衝擊性」,而第二個關鍵是「不夠友善」。

(遊漢江)



這就是我對首爾的第一印象。這一切是偏見嗎?


大概是吧!所有的第一印象都是偏見,不是嗎?



下回再跟各位朋友分享雲的逛街心情



想請去過韓國的朋友們分享你們的經驗,喜歡or不喜歡呢?


是否有什麼原因還是發生啥事,形成對首爾的第一印象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