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很重要,這已經是老生常談嚕


旅行中,我們是否每天都有吃早餐呢?


快樂雲,我的答案是Yes! 我是"貪吃鬼"也想試試各地的早餐


所以我以定會起個早到附近去覓食的,各位好朋友們,你們又是如何的呢?


雖然雲我有整理旅行中的美食,但剛收到朋友寄給我的這份郵件


惡真是太神奇嚕,怎會有人能整理這樣齊全呢


分享給各位朋友們



桂林人的早餐
桂林人吃米粉就像是北方人吃麵食一樣,天天都吃,
且只重味道,不管店面的大小與裝飾,越是老店,生意越好。

桂林街頭,時時可見穿著入時的小姐和一身筆挺西裝的男士,等不著座位,
就端著一碗熱氣騰騰的米粉站著就吃,全心品味米粉,絲毫不覺難堪。
據說前些年美國麥當勞放棄桂林市場的原因,就是因為桂林米粉這一中式快餐。
桂林米粉不僅佔據了桂林快餐市場的大半壁江山,而且價格便宜,
每碗壹元伍角至貳元  



北京人的早餐
必喝的豆汁。
必吃的焦圈。

男女老少都愛吃,酥脆油香的味兒,真叫人吃不夠。





北京的炒肝



東北人的早餐
一般是白粥鹹菜,只是這鹹菜,是高麗醃菜。
還有那個東北大醬,挖一小勺澆在粥裡,滋味實在是妙。

簡直是眾味雜陳,嘗一口不知天南地北。



餃子(蒸餃 )南方稱水餃



包子



北京、上海人叫它「餛飩」
四川話叫作「抄手」
廣東話叫作「雲吞」
福建名為「扁食」



天津人的早餐
最具天津風味街頭小吃恐怕就是煎餅果子,現在在各地很流行。
用煎餅外加雞蛋卷、塗上甜麵醬或辣麵醬。
由於北方稱油條為「果子」,故叫煎餅果子 。



西安人的早餐
最愛吃肉丸胡辣湯


西安人早上還喜歡吃豆腐腦、油條


湯包


糯米煎餅



廣東人的早餐
腸粉



鹹水餃


廣東茶點、燒賣


煎油餅



豆腐花





黃豆麵



油條應該是中國各地早餐共同選擇喔 !!




蔥油餅




有人吃過BIG便饅頭嗎?一塊錢四個。
有些地方叫韓國饅頭




煎餅











看到這兒,不知各位朋友們都已經口水流滿桌了呢?


我覺得"廣東人"真是太....幸福嚕


選擇性這樣多,難怪飲茶這樣流行


更多好吃的跟著快樂雲貪吃鬼一起吃下去 流口水之旅~中國各地的早餐(下)



別忘了還有另一篇新文章哦夢很遠,童話很近


更多好吃的跟著美食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