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感謝各位好朋友的支持


我的照片上精選嚕,今天單日人氣就突破5,000人了


真的是好開心哦



快樂雲今天來給大家介紹一個我私房行程,


今天我在一位朋友的部落格上看到介紹澎湖的夜總會,


有朋友問他說有沒有跟好兄弟打聲招呼然後再拍呢?


還沒看到格主回覆,不過我想應該是有的吧!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丹麥.哥本哈根


 


為什麼快樂雲要帶各位去逛逛哥本哈根的墓地呢?


快樂雲我其實也是個膽小鬼,掙扎很久不確定要去逛逛墓園,


可是因出國之前答應皮皮說要去拜訪「波爾(Niels. Bohr,1885~1962)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科學家是愛因斯坦,這位大師他排第二名哦!


不過快樂雲還是不太清楚他是誰,只知道是量子力學之父….



還有丹麥人一定覺得很驕傲,不然就不會將他放在500元的紙鈔上


哈、哈,這樣應該很偉大吧!


 


這是哥本哈根的公墓,別小看這個地方哦


除了我們剛剛所提到的物理大師波爾外,


還住著許多的「名人」哦!


如:童話大師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1875)


偉大的哲學家齊克果(Soren Kierkegaard 1813~1855)等。


 


在下過雨後的早晨,快樂雲騎著我的小紅腳踏車,


讓我們到墓地探險去


這是不用錢的哦,只要準備50元投入就能把車給遷走嚕,像超市購物車一樣


且腳踏車上還有觀光地圖,等牽回市區多處設立的歸還點,還能退回50元



這對觀光客來說真是貼心的服務呀


且市區大多有腳踏車專用道,在哥本哈根市區騎腳踏車真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記得幾年前台北推腳踏車專用道時,就曾提哥本哈根腳踏車專用道是舉世聞名,


還有派人去考察哦 )


 


進入墓園,就跟進入公園一樣,先找一下地圖,


看看大師墳墓在哪一區呢?


看完地圖後雲我就往目標前進,騎著腳踏車,


從大路,到支徑,繞呀繞都沒遇到路上有任何一,心中還是有些毛毛的感覺ㄋㄟ


兩旁除了不認識的墓園外也還有一些正在施工(挖墳墓)的工人,


突然腦海浮現的一些恐怖電影的畫面,覺得好恐怖哦!


路,也突然變得好長,好長…心想,我一定找不到啦


等會看到大的路徑我就要準備往外騎嚕


回來跟皮皮說人家找不到啦


突然間,總覺得應該在附近,我停下車看了一看



天呀,我找到嚕,不只找到波爾,找到他們一家人



(回去跟皮皮說買一送一家嚕 )


這比喻好像怪怪的,我進入那家族墳墓區



小心翼翼的深怕打擾到他們,


我走到波爾墓前跟他說我不是故意來打擾他的啦



是有人托我來看他的,


要他別介意讓我拍拍幾張照片啦


 


往離開墓地的路上,突然發現一個標示牌



安徒生,耶!


我拜訪過他的出生地、成長與寫作之地


太好了 老天爺安排我有始有終



我抵達了他長眠之所,而這也是與安徒生有關的最「安靜」的地方。


(我猜應該沒有旅行團會排這樣的行程吧!)


快樂雲我與波爾、安徒生兩位大師的長眠處來了個「合照」


雲覺得自己的膽子越來越大嚕,哈、哈….真是一個不同的經驗



旁邊又看到一個相愛的印記,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我仍感受到長眠恩愛的甜蜜


所以我又拿起相機喀喳地拍下這張照片結束了我的哥本哈根夜總會之旅


--------------------------------------------------------------------------------------------- 


P.S我在離開時恰巧遇到老師帶小朋友參加校外教學,


隊伍中有小朋友還把雙手舉起來當作「鬼」…哈,從小就開始拜訪已故大師,


不知這會在他們心中留下什麼啟示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