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奧地利.薩爾斯堡



建構一個品牌,


就像在文藝復興時期建蓋一座大教堂。


品牌無法單由一個人或一個部門來管理,


它們需要好幾組跨越不同領域的專家


來集思廣益、協力完成



“莫札特”是奧地利的聞名全球的世界品牌,


也就是這樣的精神打造了莫札特在我們心中的神話。


 


1個莫札特,等於16萬奧地利人年收入


莫札特品牌有多值錢?奧國觀光局長亞瑟.歐伯瑞(Arthur Oberascher)估算,價值達50億歐元(約新台幣1950億元)。如果拿去年奧地利人均所得的2萬9590歐元(約新台幣115萬元)來換算,一個莫札特,相當於16萬奧地利人一年收入的總和。



 



莫札特1756年1月27日出生於奧地利薩爾茲堡(Salzburg, Austria),今年是250年的生日紀念,奧地利各地慶祝這個難得的節日舉辦了不少的活動,遠在台灣的我們能感受到,出版社、唱片公司皆推出了他的故事、CD..等。莫札特在1791年12月5日去世於維也納,享年34歲。短暫且燦爛的生命過程為我們留下許多經典悅耳的曲目,如:歌劇魔笛、費加洛婚禮、唐喬望尼、哈夫納交響曲(Haffner)、邱比特交響曲(Jupiter)、布拉格交響曲(Prague) ...以及非常多鋼琴、室內樂、協奏曲作品。





喜歡他的朋友們絕對別錯過了莫札特出生與成長的地方~薩爾茲堡(Salzburg, Austria),他的父親發現莫札特的天份後,用心教育與培養他,並且帶著他到處旅行。因此莫札特小時候大半的時間都在旅行及演奏渡過。也因為這樣,他得以很廣泛地接觸到當時歐洲各地不同的音樂,所以這些都成為他作曲的最大資源。



這也讓我在拜訪他的同時,


發現他似乎常搬家住過的地方還真是不少…哈哈



幽靜的小鎮因為莫札特而熱鬧不曾衰減,


經過了兩百多年,


你仍可在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聽得到、看得到他



讓快樂雲帶大家去逛逛薩爾斯堡的舊城,


探訪音樂神童莫札特




      莫札特的出生地



  莫札特的故居



  Reber&Julius Meinl&Furst


聞名全球好吃且貴的莫札特巧克力


想知道在那買最便宜嗎?


千萬別在觀光地買哦,


可去舊城河畔附近的超市都有賣哦,


便宜又大包,適合拿回來請大家吃哦…好好吃哦,


快樂雲覺得比金莎好吃ㄋㄟ


 


 Mozart Land


舊城內沒幾部就能看到莫札特的肖像,


這間店內你可以找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哦,


如:T恤、馬克杯、包包、CD…等



  Christmas(快樂雲稱它為蛋蛋屋)


這裡是我看過最多、齊全且美的彩繪蛋,


都是手工的哦!


真是美呆嚕 每個我都想帶回家ㄋㄟ



快樂雲我去了兩次,第一次天晚打佯了,


看著櫥窗我真想打破門進去看看


還好,隔天我用了個小空檔逛了這家店,


開心、開心、真開心



  


   這對我來說是有吸引的看版,


是個廣告也是個繪畫


   這是一間髮廊的入口處,


真想進去”作頭髮”,感覺應該很棒吧!


 -------------------------------------------------------------


   另一篇秘密的古堡音樂會~薩爾斯堡(下)


歡迎各位朋友跟我繼續逛逛薩爾斯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