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 / 碎碎念


旅行是短暫的,而回憶是永恆的


旅行是有天數限制的;而回憶是時時刻刻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部落個的名稱是:


不能流浪的日子,我在城市中發呆



剛翻了一些我的舊照片


看到五年多前我第一次到中國的照片


太湖的美,西施與范蠡的浪漫,


她們在此終老的庭園將西湖的景緻給借了進來,成了私人園林的美景。



上週在我幫朋友顧問的案子中,我們到了汐止的桃花源


週遭的風光美不勝收,中間的一棟建築要整修


我想,若能將景借進室內,那真是太棒了


想像在你家客廳能看見好山、好水、樹木


由這些基本元素所構圖出的一幅自然美畫,隨著四季會有色彩上將不同。



主臥室舒適的床上仰頭便能看見屋外飛舞的螢火蟲與滿天燦爛的星斗與月光,


也許一個不小心還會發現來拜訪地球的太空船與外星人。


陪你泡澡的是潺潺瀑布聲與花花草草的繽紛美景


……………..,這樣的人生正是太美好了



我記不得是從何時起,這樣的資訊慢慢地進入了我的腦海中,


也不知在旅遊的過程中,一草一幕,也都靜悄悄地進入我的世界裡,


這所有的經歷是否對自己的未來有所幫助呢?



我不知道….也沒有人能告訴我答案,


我只知道旅行是我生命的動力之一。


看到部落格的朋友四處啪啪走,總覺得每個地方都好想去哦


難怪會有這麼多人會把環遊世界作為我的願望。



關於旅行,出走自己與週遭朋友似乎都有著不少的故事:


幾年前,我的朋友計畫了一個環遊世界88天,她們準備以小說行程為主,


另加上現代的交通工具來趟環遊世界之旅。



旅行的伴侶真是不易尋求,無奈我的朋友於出發前一刻發現無法與她們同行而退出,計畫中的行程,只好由另一位朋友與她的妹妹前往;而計畫似乎也有些更改,不過,就個人來說是完成的一個心願與壯舉。


(各位朋友們,也許還曾買過她們在城邦出版的這本書)



我另一位朋友,我們討論過很多關於旅行與世界各國的事情,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覺得她的生命本身就是個旅行


有時我們會問她,今年準備在哪倒數跨年呢?


能夠擁有每年都在不同國家、城市跨年經驗的幸運人而應該不多


她就是其中一位,請大家別誤會了,並非是她很有錢,而是她盡情體驗生命


我想,連她自己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今年會在那兒跨年倒數…哈哈



今天我多年前的同事跟我說她要去上海工作了,


我說那我們有可能要好幾年不見了,她說不會呀十月她會有假期回來呀。


突然間,我傻住了,「回來」,她是個香港人,


我以為她回來是指香港,沒想到是台灣,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界線似乎畫的過於清楚且不友善。



她十多歲來台灣讀大學,之後就在台灣工作了,


也許台灣早已是她的第二個故鄉,成長的記憶與朋友都在這兒吧,


所以用”回來”,真是覺得很開心,我們的這塊土地能得到認同。



快樂雲我是個隨興的人,


看這我堆著亂亂的照片,有些都不已經不太確定這些地方是什麼時候去的


還好有神奇的人發明數位相機,這對我來說真是太…棒嚕


我從檔案中可看到拍攝的日期,回想一下年份,


應該就能對出當年我流浪到哪去。


哈哈…真的要好好歸檔整理,不然,等到我六十歲時


我可能不記的好多好玩的事情了



還有一些照片,不知怎麼的就是不見了ㄋㄟ…哀~~


我的第一次中國行、巴里島、普吉島、香港、澳門的照片與底片們,


你們在哪裡呀?別再跟我玩捉迷藏了


希望你們哪天在我不經意時自己出現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