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世界~德國 /法蘭克福


想了好久今天任意門帶我們通往何處呢?


就跟霍爾的移動城堡般的,我也不知門打開會是哪


....哈哈....



(真的不是要說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啦,不過怎覺得用眼睛看,就覺得好好吃哦 )



(法蘭克福的火車站,很有味道的古建築)



法蘭客福,如大多數人所說的蠻(有點)無聊的


但那天的好天氣,藍藍的天空與新、就建築所共同組成的市區,


也讓我覺得還挺有味道的,


終於…對這個城市的印象不再只是轉機過境的機場印象了。





(廣場上有一種人,我稱他們為"黑皮鞋旅行團",穿西裝外套,褲....


大家來猜一猜是由哪一國的朋友所組成的呢? )


 


很多去歐洲的班機都會在這轉機,


我記得去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都在這轉機,但是過去我從沒出過機場,


這回我終於到了這個城市嚕



 (新,舊建築物的交錯,真是一個多文化的城市)



根據華航機長的介紹我們來到了哥德的故居,


正如其他國家的名人故居,


日本觀光客是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名人的故居,


她們還真是喜歡跟隨名人的腳步探訪她們的故居呀。



(但丁故居就在前方)


我們遇到一位年紀不小的解說人員,


熱心的帶我們從二樓的房間一層層的爲我們向上說明,


介紹哥德的家庭成員、平日生活…等,


讓我打從心底佩服他的專業解說,


更值得一提的是他那解說中所散發出來的熱情


與對哥德作品的喜愛.....


吸引著我仔細聆聽一歩歩的跟隨他


進入了哥德的腦袋與生活。



                     (但丁故居的入口)


 




法蘭克福的市集中有著一家算是社區型的銀行,


恰巧遇到她們正在般敦親睦鄰的活動,



穿著荷蘭傳統服飾的少女


除了發給我們看不懂得德文dm外,


還熱情著邀請我們入內去分享她們現作的可麗餅,


雖說外觀看起來並不怎可口;


但銀行的熱情與親切讓這張糊糊的可麗餅變得可口來了。



(哈哈....大男生作可麗餅有點笨手笨腳嚕... )


這是個當地人也都會來的市集,


有人來買肉品、蔬菜、水果…等。



我們試著讓自己也如當地人般的生活,


買了當地的水果跟超大的早餐麵包,


就當我們是法蘭克福居民的一天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