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結束倒數中,重新回到告別十多年校園生活,


第一學期很快的即將在本週畫下句點……


這幾週忙著各科的期末大報告,真是差點沒給攪瘋了


昨晚,好不容易把最大科的期末報告給完成了90%


天呀,就像完成一個小論文


迷迷糊糊的就給他完成嚕


雖然我花了很多的心血與時間;


但是我很開心並不像有些同學整篇都是抄襲的


也或許是沒上班的我,必須比上班的同學們花更多的心思在讀書上吧!!!


 


見樹又見林是必修課程的"研究方法"老師在我們上課的前幾週提出來的話,一學期過後了,不知大家是否真的達到了見樹又見林的能力了呢?我想,如標題般的我是在森林裡迷了路在研究方法這門課裡迷了路;在學校學術的方向迷了路;在人生與工作的交叉路口上迷了路……


 


在學校的學習上,究竟帶給學生的是什麼呢?


老師的對於教學的心態又是什麼呢?


而我們這些交了這樣多錢的學生期待在學校得到什麼呢?


一堆的為什麼呢?一堆的疑惑…讓我在森林裡迷了路


 




(加拿大的楓樹,美得不知該怎麼說,隨便拍拍隨便美ㄋㄟ….給大家欣賞一些美麗的照片,也許迷路在森林中也是一種幸福嚕!!!)


 



 


P.S這應該是我部落格中少見對於生活的不滿與疑惑,我是


   個喜歡開心過日子,快樂生活的人;但是在付出這樣大


   的時間成本回到校園中,雖說是圓夢,但是還是不免會


   貪心的希望真的能有所獲得,但是是否是我自己太過於


   貪心了呢?還是這本來就是個存在的事實而自己始終沒


   有察覺呢?對於自己過去的選擇,自己從來都不曾後悔


   過;而現在,我竟產生如此的大迷惘與疑惑…。算嚕,


   想這樣多是沒用的,我還是選擇用「心」體會,把頭腦


   與功利給擺一旁嚕。




<很美的小屋,真希望能在這裡讀書與沉思


  有一點點盧梭湖濱散記的感覺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