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世界~義大利

羅馬處處可見觀光客,各色人種都有嚕....


市區的水果攤...在炙熱的羅馬,躲在棚下涼爽多嚕




五月份的義大利已算是挺熱的窗外29度的溫度計,是聖嬰現象的呈現


出發前時,還向旅行社詢問當地的天氣是如何? 熱嗎?要準備雨具嗎??????

我在台灣得到的答案是: 四.五月份的義大利是它們的雨季,可能會下點雨 .....

那兒的天氣大概和我們的秋末與春初般的舒服與涼爽,

我以這消息去整理我的行曩,準備去玩的心情

第一天出了羅馬機場, 才知這兒和台灣的夏天是差不多的,

直接感受到的熱情陽光, 努力的感受才有一絲絲的微風

好的是似乎沒有台北這樣”悶熱”……

也許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我們的司機是一位”南義大利”人, 入行資歷算是蠻淺的,

有一個蠻像可愛小男孩的名字”嚕卡” <音大概是這樣吧>

少了歐洲老司機的跩的感覺與對女生追求的油條感 <導遊以他的經驗質來看的>

長得蠻”帥”且蠻熱情的,不太會說英文, 笑的粉燦爛中帶有一絲靦腆

也許是他是”新”的, 還沒感染到這個環境的文化與討好觀光客的功夫

但以肢體及簡單的英文單字還是能與我們作一些基本的溝通,說起來還真是挺可愛的!

25歲的他原來已有2個女兒了, 照片上看起來好像有5.6歲的樣子

可能以”農”立國的南義大利, 是與台灣過去的傳統農業生活是有相同處吧!


義大利男人的”浪漫”特質, 似乎是他們”基因”的一部份, 喜歡盯著漂亮女生看,

熱情主動的打招呼, <肢體動作的誇張,一般人可能會先愣了一下>

加上陽光般的笑容,一朵火紅的玫瑰花 ,一顆甜蜜蜜的巧克力………

在不自覺及不刻意的情況下隨身散發”熱情”的氣息,

在義大利的國度裡,這樣的男人才算正常吧!


還沒來義大利前聽說, 這裡的人熱情的程度實在是有點誇張

異國女子可千萬不要穿白色的短群出門 哦!!!

否則,白色的群子上除了變灰色之外, 可能還能明顯的數出有多少的手印….. 恐怖吧!

在這兒算是能以”熱情”作為藉口, 而在其他國家可能會被人強烈抗議”性騷擾””

標準不一,自在人心吧!


嚕卡在幾天的行程中,蠻照顧大家的,且似乎沒啥脾氣 ,燦爛的笑容時時掛在臉上,

有時還會分享我們一些當地的零食及特定女生能拿到他的巧克力 ,

一切算是挺自然也挺和樂的, 導遊說的沒錯!他還沒學會司機們的一些特殊習性吧!


行程約莫過了一半的那天,好像是在佛羅倫斯的夜晚 ,在飯店附設的PUB中,

我遇到了”嚕卡”及他的司機朋友們 ,大伙四.五人喝酒,抽煙,談天….

我以在台灣般對遇到認識人的方式舉起酒杯朝他敬了一下

我萬萬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對義大利而言代表些什麼???

嚕卡回敬我,不一會走了過來,也帶了他的同伴坐了下來

同伴的名字粉有趣叫”SASA”是個蠻壯的司機, 來自拿波里,會很多的英文,健談了許多…..,

我覺得也醜了許多! 但確實也多了些”油條”的感覺, 也比嚕卡”老鳥”了許多……

但”熱情”的程度也像一個正常的義大利人般, 大聲的言語,誇張的手勢,臉部的表情

彷彿天生的演員,完整的運用身體來演出自己 也就在聊天的中間,

staly(我的團友)及其他人陸續也加入了我們

我們的司機嚕卡以出的簡單的英文詢問我們的年紀, 我笑笑回答說,這不用問了!

我必比你大一些, 他說不可能吧!

在他知道我已比他大了二歲之後, 他臉上露出極度懷疑的表情,

像極了”歐蕾”廣告般的情節, 我想這應該是真實的體驗轉化出的廣告

所以,似乎又找到了廣告人出走旅行的正當藉口

嚕卡他詢問我許staly的關係是如何? 我說:是在這次的行程中所新認識的朋友,

<之後steal說,在嚕卡得知這樣答案之後,似乎挺開心的 ,手的位置也漸漸不安份了起來…….>

嚕卡他詢問我是一人住呢?還是兩人一起住? 我說,跟團當然是兩個人一間囉!

他晃動著手上的鑰匙,說他"今晚"一個人住 ,房間號碼是N號………………,

我終於知到他想暗示些什麼了,他似乎已忘了家中的老婆及兩個可愛的女兒了….

也許在義大利的國度, 一夜情就跟喝咖啡般的平常與應該吧!

之後的我,對嚕卡便有了一些防備的心, 原來熱情的心背後是有更深的一層行動象徵

我想,如果期望有個短暫浪漫的”義國”戀情, 在這個國度是挺容易發生的,

就看自己是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了~~


之後的行程中, 膽小的我採取的方式是儘量不要兩人單獨相處

也許,是太保守

也許,是想起相片中的甜蜜家庭…………

若以我來說會存有一些罪惡感, 無論是對義國與台灣的人

但,也許他家中的妻子並不覺得…………

在義大利的國度裡隨處充滿了浪漫熱情基因的人

也許,這就是一種”義大利”獨特的國家民族文化



P.S有點可惜的是找不著與我們帥帥司機的合照, 這次的旅程底片帶得不夠,

    所以在最後的兩天只能到 處與團員”借”但,在這個部份的相片確遺落了  



沒有司機的照片,只好用我們的車來讓大家想像一下嚕...哈哈
  


走累了嗎?...隨處可見粉有味道的咖啡廳與餐廳哦...P.S咖啡隨便都好喝ㄋㄟ...即使連自動販賣機的也是哦...哈哈
處處都是人ㄋㄟ...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