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羅馬”的印象是來自於兒時電影的記憶~羅馬假期
黑白的羅馬有著一份深幽的古味
美麗活潑的女主角,激發城市與人的生命力
許願池與旁邊開張多年冰淇淋店是電影的經典畫面

實際的許願池比想像中大得多,
而人口的擁擠程序也與圖片中大不相同
導遊朱先生,訴說著許願池的歷史與意義
說著當初他畢業的那年找工作的無助
許願池的靈驗,帶給他一個新的開始
早上許下的願望是在工作上有所獲
下午的顧主電話,靈驗的呼應上午的期待

電影中的奧黛莉赫本許下要在回來的願望
對我而言,也沒啥特殊的期望
隨意許下要再回來的相同願望
隨後吃了個冰淇淋想像當時的情景
雖說自己不是公主,但似乎也擁有相當的甜蜜

周遭熱鬧的程度不亞於世界著名的觀光地
古舊的小街道有著一番新品舊味的風貌
旁邊的店面與小販,努力販售著代表羅馬的紀念品
這樣古老及廣大的城市真正能以這些小小紀念品代表嗎?

一家家的露天咖啡廳
高談闊論的觀光客夾雜些微的本地人
這就是義大利的日常景象吧!

大大小小的街道著定了羅馬迷路的開始
許願池的迷失,我想是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在這兒我遺失了大家:
大家也遺落了我
為了二個煙灰缸,改變了我今天的命運
萬神殿的隨意問:如果掉了該怎麼辦呢?
領隊的一句”在原地”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還是瞧不見任何一張熟悉的面孔
今天的東方人怎麼全躲了起來?
連最常在義大利出現的日本人,今個怎樣也鮮少一見
腦海中計劃著幾個劇本
(尋找.等.自立救濟.回台灣.留在當地….)
就當是一齣上演的劇碼
劇中的自己是主角
不用心急,不用慌
沒有什麼事情是無法解決的
這樣的信念.我堅信

兩個多小時的等待
多種畫面掠過眼前………………….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