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趕報告到凌晨5:30
9:30被施工的響聲給吵了起來
繼續趕報告後,中午抱著疲憊的身體去趕我的2005年金馬影展的最後一部電影(我稱它為我的閉幕片)~攝影機的歲月
故事很簡單,色彩與畫面的處理也很動人
兩位十三歲的男孩住在南非的小鎮,平凡度日。那天,他們沿著鐵道玩耍,卻突然有一具男人的屍體從火車上掉落,這個人手中還握了一個箱子。男孩們打開了箱子,發現裡面藏了一把槍和一個攝影機,不同的選擇,他們的命運就此走上不同的方向……。

覺得這似乎挺像多年前我跟Sidney在紐約分開後的狀況,勇氣的她為了追尋她的愛情而遠走他鄉;而我回到我的世界,沒有好或壞,一切都只是選擇
現在的她正跟義大利男友在羅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ㄋㄟ,則在熟悉的土地上跟男友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兩人到目前都算是挺不錯的,中間我們兩人也分別以不同的方式走訪世界各地,而工作上也都算是曾有短暫的燦爛...

突然間挺想念在遠方的朋友,也想起兩人在紐約碰面與分手的畫面......


攝影機的歲月( The Wooden Camera )
導演:尼夏亨尼瓦路魯利
法/南非France/South Africa, 2005, 35mm, Colour, 90min.
2005日內瓦影展非裔影片最佳青年導演獎、2005紐約影展、多倫多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