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光陰地圖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這個看似沒啥意義的日子

卻讓雲想起一個小故事

1994年3月8日,有個剛滿二十歲的小女生一個人從南部帶著自己的廣告夢來到了台北

在人生地不熟的台北為的想要能在廣告公司工作

一開始試著向許多大公司自我推薦投遞履歷,都處處碰壁

只有一間奧美廣告給了她機會,她一關關的面試,直到最後卻被英文給打敗

因此她只能從小公司慢慢的開始磨練她的工作經驗

很開心的經過許多年的努力後,終於有機會從小公司到大公司

她如願得進入了全台灣最大的廣告公司~台灣電通

成了台灣電通唯一沒有大學文憑的AE

開始了她在大公司的廣告生涯

當時,她的同事們大多是台大畢業的,也有許多從國外留學回來的

她在上班的第一天,去影印室幫老闆影印東西時

遇到了一位老先生,年輕的她想說應該要敬老尊賢,

於是讓老先生先影印,自己在一旁等待

而老先生也開口跟她說話,問她說:請問你是從哪裡回來的

她滿臉疑惑的聽不懂這個問題短暫的幾分之秒後,回答說:我沒有出過國

老先生上下打量著她,問她說:你哪間學校畢業的?..

她說:我是台南家專畢業的

當時老先生一聽,臉上似乎抽動了一下,似乎被什麼也驚嚇到了

然後又接著問:那你是從哪一家公司過來的呢?....

她說:某某廣告公司(現在連那女孩都忘了那間已經結束營也的廣告公司名)

老先生更是震驚的說不出話來,急忙得想結束這場應該讓他相當失望的對話

而那女孩卻還以天真熱情的口吻說:我做的是"波蜜果菜汁"

在女孩的心中,她真的以自己能做到這個從小就知道的品牌"波蜜"為榮

而當她說完之後,老先生也匆忙的離開了影印室

臉上的表情似乎透露著~我們公司是怎麼了呢?..找不到人了嗎?..怎會讓這樣的女孩進公司呢.......

而當時女孩在心中告訴自己:我不會讓你看不起的,之後我會讓你希望我加入你那一組的....

很開心當她離開公司前,她做到了

她的大公司廣告夢就是從這樣開始的

線在回頭看時,女孩覺得相當感謝當時用她的老闆們

若是在現在,即使是台大畢業也都連進入電通的考試資格都沒有

現在,要進入電通的考試門檻已經提升到必須是"研究所"畢業的才有報考資格

現在,那女孩早已在廣告圈玩耍了十多年

做了許多她想要做的廣告,品牌

也將自己當初被人所看不起的文憑提升到了公共關係暨廣告研究所畢業

而當年那個從來都沒出過國的她

後來也出國遊學跟世界趴趴走了.....

DSC_2081

今天是三月八號,剛好是婦女節

因此又讓她想起了那一小段的身為廣告人的過去

各位朋友們應該知道那女孩是誰了吧

哈哈...今天剛把一篇關於居遊舊金山的稿子交出去之後碎碎念

各位朋友們就隨便看看嚕

今天同場加映兩張雲之前在舊金山所拍的美麗風光

又想念加州的陽光嚕

 

拍攝時間 : 2010年3月8日, 下午 5:49

拍攝地點 : 台灣,桃園縣,中壢市,錦江御宴

By: Canon PowerShot S80

有人用文字寫日記,有人用圖畫寫日記,

有人用音樂寫日記,有人用生命寫日記。

今年,也就是2010年,我們要玩個有趣豐富的每日一拍,

用照片來寫日記,我叫他為「光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