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雲碎碎唸

整理之前去上海採訪的照片時

發現了個畫面勾起了雲小時後的回憶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有看到"蠶寶寶"了

小時後上課的時候,大家應該都有養過"蠶寶寶"吧

現在的小朋友們不知道是不是有這個經驗呢?...

國小時,已經忘記是哪一門課程有養殖蠶寶寶

每天要找桑葉餵食蠶寶寶,並紀錄下每天的成長狀況

後來到吐絲,結繭,把自己包在蛹裡面....等

雲的印象好像是只停留在"結繭"

之後就完全不記得嚕

這次雲去上海的織品展

竟然在展場看到了蠶寶寶

更有趣的是由一位"外國人"解釋給在旁的中國友人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在小時候養過蠶哦

哈哈...可能他小時候也有做過這個功課吧cc

旁邊展示著的是吐絲之後做出來的布

後頭還有用布做出來的"實品"

哈哈...真是謝謝這些可愛的蠶寶寶

有你們努力的吐絲

讓大家可以有舒服的蠶絲被

織品展,是雲地一次到海外去看商展

上海的展覽館真是大到不行ㄋ

V字型的展覽館之間還有車輛接送

真是大ㄋ....雲逛到腿都酸嚕

中午,想偷懶從廣場穿越時還真是會有曬到眼茂金星的感覺ㄋ

哈....哈.....

這此雲看到許多中國內地的廠商作品

也有廠商跟學生合作的比賽作品

想起了雲之前唸室內設計時畢業展的感覺

算算時間都已經畢業十六年了ㄋ

前陣子,雲把自己的書寄給了專科的班導師

除了接到老師的祝福之外

更神奇的是班導師還回寄給雲當初專一入學時候的自傳

天呀!!那可是二十年前的文字

雲跟皮皮邊看邊笑

特別是寫到「我的志願」

哈哈...雲自己看了都懷疑

那...真是我寫的嗎?...

各位朋友們猜一猜雲二十年前的我的志願是啥呢?...(猜中有獎哦)

雲的志願似乎是從畢業前系才確定的

畢業前系因有機會跟著好友到台北廣告公司玩耍

在懵懵懂懂的時候就以直覺式的定了"廣告人"為志願

加上看到美國羅斯福總統曾說"不當總統,就當廣告人"....

過去的十多年朝著我的志願一歩歩的往前走

很開心,雲達成自己的志願

感謝上一路上幫雲的貴人們

(這是達爾文幫雲拍的,謝謝嚕)

且在廣告業中玩耍很開心也認識很多好朋友

若是以"我的志願"來說,似乎已經達到

哈哈...不知道各位朋友們小時後的"我的志願"是什麼呢?..

不知道現在是否有達成呢?..

皮皮小時候的志願是做科學家

剛剛雲問皮皮,你覺得自己是否有達成呢?..

他問雲說"你覺得呢?.."

哈哈....有啦~~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的志願是什麼呢?..

今天,雲碎碎唸嚕CC

可能是因為太多過去的事物突然浮現啦

明天要去嘉義參加認識近20年朋友的婚禮

先祝各位朋友們週末快樂

台灣光復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