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故鄉我的家,台灣 / 台北  

今天又再次上台北去的,第一站是雲前幾天去的「敦南誠品」

上回敦南誠品裡頭擠滿了人,讓雲都快呼吸不過來了

雖然是特別來看敦南誠品Reopen

但一下下的時間雲跟皮皮就溜到別的地方玩耍去嚕

今天再訪敦南誠品,人潮減少回到較接近原本的模樣

感覺好多了;但就無法拍照了…….

 

重新開幕的敦南誠品,書店的部分,少了當初雲很喜歡的雜誌區外

其他的主要空間的改變似乎並不大,書的位置變動了;

但空間的感覺差異似乎並不大

 

多了大師們的介紹跟展覽,一些珍貴的舊出版品期刊

讓雲想起以前的書本設計是多麼的單純

相信若是沒有內容應該是無法刊登出來的吧!

 

余光中白先勇

雲之前訝異的知道許多年輕朋友們不認識蔣勳

不知道,這兩位作家不知道年輕人是否認識呢?

白先勇,雲印象中的是台北人跟孽子兩部作品,雖然已經不記得內容但印象中好像作品風格是挺寫實細膩的

余光中,雲還記得小時候學過的「鄉愁四韻」,

是一首歌曲的方式「刻」入腦海

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那酒一樣的長江水

那醉酒的滋味,是鄉愁的滋味;給我一瓢長江水啊,長江水

給我一掌海棠紅啊,海棠紅,那血一樣的海棠紅

那沸血的燒痛,是鄉愁的燒痛;給我一掌海棠紅啊,海棠紅

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那信一樣的雪花白

那家信的等待,是鄉愁的等待;給我一片雪花白啊,雪花白

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那母親一樣的臘梅香

那母親的芬芳,是鄉土的芬芳;給我一朵臘梅香啊,臘梅香

(雲依印象中的斷句方式來斷句,可能跟大師的原本詩詞斷句不同,還請大家見諒)

 

牆壁上的余光中的名言是雲今天學到的,感覺上大師的標準好嚴格哦!CC

散文,是作家的身分證

詩,是一切藝術的入場券

 

樓下的賣場也都做了許多調整

多了星巴克,感覺上美食街的感覺也很信義誠品

 

雲最喜愛的文具、童書部份

感覺上變化也很大ㄋ,童書範圍好像變小了ㄋ,文具部分變大了

樓下原本的展覽廳,縮減成一個(大的那個不見了)

影音部分換了地方,感覺似乎也有些信義誠品的影子

Reopen當天似乎只有這裡稍微有可以呼吸的空間

因此雲在此敗了自己一直很想收藏的影片「新橋戀人」跟其他老國片

這是雲第一部接觸的法國片,據說也法國寫實主義的經典代表片

等雲這幾天重新回味之後再來跟各位朋友們分享嚕

 

哈、哈,其實雲也是為了想要加購一個公仔回家啦cc

Reopen的擁擠印象終於在今天改觀嚕

今天,雲又去敗了兩本書跟去吃了美食街的食物ccc

對於誠品雲總覺得台灣需要這樣的地方

因此從雲來台北之後,就很常支持它

特別是前幾年雲搬到國父紀念館旁,

往左走是誠品信義,往右走是敦南誠品

雲愛上了在誠品與東區街道上散步的感覺

這也是離開台北最想念的感覺………………

 

………………………………….未完,待續

 雲格子中的相關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