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觀光的第一站,我們來的新港國小,娜娜心中不禁疑惑了起來「國小,有啥特別的呢?」小魚說:「先帶你去認識一個有意思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新港除了有雲門舞集外,還有一個以”非洲鼓”聞名的”嬉班子”,我們先去看看江老師的演出…」。

走進新港國小前,旁邊自然歷史教育館,裡頭正在展示的是2007年新港奉天宮媽祖到紐約去的紀錄;新港國小門口的又手邊出現了一隻大獅子旁邊的「寶壇館」是學校的禮堂也是學生畢業典禮的場所;

往學校裡頭走去看到了是「走廊上請勿奔跑」的標語,也許是自己太久沒有踏入國小校園,已經忘記了小學記憶中曾經有過這樣的緊告標語了,穿過走廊往前走去,我問小魚知道要去哪裡找江老師嗎?

她說:「隨著鼓聲的引導,我們就能找到江老師了。」果真沒錯,在穿過長廊後,隱約的鼓聲越來越清晰,眼前出現的是學校的操場,在司令台旁的樹蔭下,我看到了一群人,一群投入非洲鼓世界的人們。

他們頂著漏網的陽光與和煦的微風,舞動的雙手打擊著非洲鼓的節奏,閉上眼睛投入的神情,不知道在他們腦海中此時浮現的是什麼畫面呢?

站在團體旁的我們,停下的腳步深怕在往前走去會擾亂了他們的非洲鼓世界呀!旁邊除了我們之外,還有鼓團成員的家人們,妙妙老師一眼就認出了江老師的太太,手上抱著的是他們剛出生不到一年的小孩,圍繞在媽媽旁邊的則是江老師的大女兒,當鼓聲告一段落的時候,大女兒跑到團體裡,在爸爸的身邊撒嬌,這是我認出江老師的方式;

那張打鼓時候認真的神情突然轉變成了一張慈祥父親的面孔,他抱著女兒跟得意的大家說著女兒的心願是要當明星,大女兒一聽到爸爸在大庭廣眾之下攤開了自己與爸爸的秘密後,害羞的往媽媽的身旁躲藏了起來,這是我對江老師一家人的第一印象,溫馨、甜美的一家人共同支持江老師的夢想。

江老師,在部落格中的暱稱是「江鳥」,如鳥一樣的有寬廣的眼界,自國北師美術班畢業後,曾在都市任教過,但因喜歡新港的人情與氣息,在定居新港前也與當地團體有合作經驗,再加上老婆是新港人,因此讓他選擇在此地定居,一開始在學校任教的時候,他在新港帶動起跳街舞的風潮;後來因自己著迷於非洲鼓,在自我學習後也開始在新港傳遞著鼓動的音樂,後來成立的「嬉班子」陸續在台灣的藝術節慶活動中表演。

除了打鼓之外,學校司令台邊的彩虹琴鍵也是他的點子,剛剛在新港的街道上可以看到許多鮮明色彩的圖畫,也是他在閒暇之餘帶領著小朋友所共同繪製的牆壁;他身上所穿著的外套也是自己親手繪製出來的,獨一無二的作品正如他鮮明的個性一般,閒聊中他跟我與小魚分享了許多的新港生活經驗,他參與了新港文教基金會的許多案子默默的在新港各地注入自己的情感,雖然他本不是新港人,但在成為新港女婿的這些年來,投注在這裡的情感已經不知道多少,在聊天的過程中除了對於非洲鼓的癡迷外,我更深深的感受到他對於新港的熱愛與在地建設的投入。

這兩天在新港所遇到的朋友們,讓娜娜印象深刻的是每一個人談起自己與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故事,人人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與眼神濃郁情感是讓身為旅客的我所感動的,大家都好熱愛這塊土地,似乎跟與台北城的人們是很不同的;且濃濃的人情味很容易的就能打破旅人對當地的陌生感,我很開心小魚邀請我到這裡來,讓我被眾多的微笑與熱情團團包圍住的新港鄉。

離開新港國小之後,我們隨著妙妙老師來趟懷舊的小吃之旅,昨天晚上真是太感謝謝與老公幫我們把在地的傳統小吃給包回家,因為在地人都知道新港的小吃攤是東西賣完了就打烊了,每天依照人數多寡打烊時間也不太一定,週末人潮較多,常常都是下午五六點的時候就只能讓旅人望著攤子發呆的說:「下次要早點來。」

..............................................未完,待續

江鳥之嬉班子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jembeshowdancer-djembeshowdancer/

官網上的是編輯整理過的精華版,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比較看看有啥不同呢

娜娜@新港 09 鼓動美好人生 江鳥的非洲鼓

雲格子中的是100%完整版哦

「娜娜@新港」協力演出人員

到嘉義高鐵站 重啟昔時記憶~娜娜@新港 01

娜娜@新港 02 一縷馨香永流傳 訪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娜娜@新港 03清水作媒 香粉香腳兩相依

娜娜@新港 04 月眉‧大師‧交趾陶

娜娜@新港 05交趾陶躍登國際舞台

娜娜@新港 06 「妙」「Miou」「喵」「貓」的27號櫥窗

娜娜@新港 07掛單媽祖廟 玉帝庇佑正好眠

娜娜@新港 08新港懷舊 訪林懷民故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