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美食去旅行 / 日本・小布施  

小布施的古樸美是處處可見的;但今天雲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美食」,

當地著名的「栗子飯」,栗子這個食材似乎頗受到日本人的歡迎,

雲我就是從蛋糕才開始認識這個食材的。

 

多年前在台北三民路的瑪莉葉,聽著老師傅認真介紹栗子蛋糕時候,

我就已經愛上了…,天呀!

原來除了糖炒栗子之外,作成蛋糕竟是這樣的美味呀!!好吃….真是有種幸福的感覺呀,而印象深刻的除了食物以外還有那份對於糕點堅持的神情,他說,心情不好的時候是不能作蛋糕的,這樣子蛋糕也會變得難吃,我還再次追問他,吃的人真的吃得出來嗎?他堅定的告訴我「是的」,且他說心情不好時就不會作蛋糕嚕!

 

台北現在已經越來越多的美食了,而栗子蛋糕也成了很普通的糕點;

三月的日本行,雲再次吃到以栗子為食材的「栗子飯」,

本想說指不過米飯,哪有啥特別的呢?

沒想到這種簡單的食物竟是「小布施」的特產,

用竹編的軟便當盒中每一盒可都是裝了不少顆飽滿渾圓的栗子呀!!

 

我們抵達餐廳的時間似乎已經有點遲了,

所以老闆幫大家準備好的餐點已經有點涼了;但蓋子掀開的時候,天呀!!

飯香、栗子香爭先恐後迫不及待的從盒子中冒了出來,

雖然已經有點涼了,但香氣仍是十分的誘人呀!!

 

其實,光吃栗子飯就已經令人有幸福的感覺了;

而店裡頭的定食也組合的相當有趣,

所有的菜彷彿是栗子飯的配料一般,每一樣可都是相當的重口味,

也許是因如此才能將栗子飯清新、不油膩的口感完整呈現…,該怎麼說呢?

那一盒看似不起眼的「栗子飯」就已完全吸引雲的目光;而其他菜色的味道說真的,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留下日本醃製物的口感與味覺「鹹」。

 

二樓是用餐的地方,一樓是賣場跟催人口水的地方,

怎說呢?

當你透過玻璃櫥窗看著師傅將那一整鍋的栗子飯給裝入便當盒中認真的神情時,那盒飯中似乎也伴隨著無限的用心,而讓食物變得更美味了!!

 

一個看似簡單、樸實的食物似乎跟小布施的感覺很像,一個很小但很有味道、風格的小地方,我們抵達的日子並非是假日,而街上的人們也不多,

整個小鎮逛起來了感覺很舒服,而還遇到了三月飄雪,

那種感覺好像自己走入電視、電影之中

不知是否是因為日本鄉鎮的點滴累積起了我對日本的喜好,

過去雲的字典中並未特別想去日本;

而現在我卻因接觸一些鄉鎮而慢慢的愛上它,

發現它們的鄉下好美、好有味道哦!!

而不知道都市的情況又是如何呢?

去了日本三次;但我從沒進去「東京」市區,

不知道是否會因為安藤忠雄的建築而令我有著不同的著迷呢?

下個目標希望能往日本東京前進….

 

..............................好吃好喝沒有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