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布施,民宅庭院)

前幾天,雲收到了參加了由「旅遊經」所舉辦的某個活動贈品,

贈品是一本30雜誌與一本書「我是丐幫旅行家」,

一本去年賣的很好的旅遊類書籍,這本書也是我一直想買;但還沒買的書

 

(哥本哈根小皇宮RØsenbØrg Slot)

本書提供了35招的行騙招數,分享「作家」本身的「免費」,「超值」的旅行方式,看著看著還真會讓人羨慕到不行,原來出去玩耍是可以不用付錢,且可以得到最棒的享受呀!但前題你必需是要有「作家」的身份,或是「記者」身份,這樣方能書寫信件給你所希望得到贊助的飯店住宿或機票,對一個旅行人來說,這就是最大的開銷,得到這些贊助,幾乎行程的經費已經不用愁了。

 

(瑞典馬爾摩)

關於旅行的住宿中,邱一新先生他也大方的傳授了白住、白吃的方法,更大方地將給旅館請求提供免費住宿的信公開給大家,不知道從去年五月到現在是否有許多旅館都已收到類似的MAIL呢?不知是否也有朋友們透過這樣的方法,住進理想的飯店而不花錢呢?真想試一試看呀!不過,雲不是作家,也不是記者,所以是無法書寫這樣的信函,去要求免費住宿啦!

 

(丹麥腓特烈堡)

書上提供的申請上海「免費」住宿著名飯店的信件,大家參考看看嚕

Dear Ms.Looi,

My name is David Chiu who is a travel writer in Taiwan. I am going to Shanghai to write something. The topic is about “The Tastes Of The Taiwanese Tycoon in Shanghai .”Through the highly recommend from Mr. Austine Wu, the manager of American Express PLATINUM Taipei Office, I hope to have a chance to report your hotel to my readers. If possible, I expect you could afford one room for TWO nights including breakfasts from Nov. 28-30.By the way, I have written some books about famous hotels in the world like The Peninsula HK, The Oriental BK, Ritz Paris, Hotel de Paris Mondecalo, Tawara Kyoto, Ritz-Calton Singapore, Huka Lodge NZ etc..

Sincerely yours.

 

(哥本哈根近郊路易斯安那現代美術館入口)

還有巴結旅館人員,加上表明自己是travel writer」,以標準房的價錢,升等到俯瞰宙斯神殿遺跡的套房,天呀…真是厲害呀!以小費來巴結客房服務的人員以換取更多的清潔用品…等,不得不佩服作者堅守勤儉持家的原則,對於將錢花到極大化,作者倒還真的是提出了不少個人經驗分享。

 

(西班牙清真寺)

旅行十多年,快樂雲一直都只是個旅遊人,並不是旅行家,很喜歡琳在連結上稱的「快樂流浪發呆雲」,我無法像這些「家」的前輩們,利用工作上的支助方式來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雲只是平凡的上班族,藉由年假或轉換工作的空檔去世界趴趴走,每年出走一到三次,經過了十多年,不知不覺的就累積了一些旅行玩耍的經驗。在快樂雲的一些旅程中,似乎有許多行程,並不在自己的規劃中;但因天時、地利的緣份安排下,就這樣「隨興」的背起包包去流浪。反倒是越是早計劃的旅程,更是容易有變數,往往無法成行,所以雲我是「隨興旅行者」,旅行回來之後我就成了「快樂發呆雲」嚕!

 

(哥本哈根近郊朋友的朋友的家中陽台)

 快樂雲的旅行小技巧(住宿篇)

當雲讀專科時,曾經在某個營隊中認識的朋友,來電說我從中壢到台南找你玩耍,我身上除了「車票錢」之前外,其他什麼錢都沒有帶…..。當然雲很開心的就出門去招待她吃、喝了許多台南著名小吃,並邀請她來我們家住了一晚,事後回想起來,雲的這個朋友還真是高招呀!哈、哈

四海之內皆兄弟,如果有朋友或朋友的朋友,還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有在國外念書或居住的話,請記得一定要好好保持關係,因為不知道哪一天訪友之行能為你省下好大一筆的住宿費用哦!在這裡,快樂雲跟大家分享幾個親身經驗,真的可以省下很多錢哦!

 

(馬來西亞.皇家製錫場)

雲的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去紐約,紐約的住宿費用貴得驚人,要不是有這個認識了超過半輩子的朋友,雲是不可能在紐約21天,只花「六」萬元,其中包含了吃喝玩樂、看百老匯音樂劇、逛美術館,當然是還加上台灣紐約的來回直飛機票。(我們住在曼哈頓對面紐澤西的地鐵第二站,進紐約應該不用15分鐘,每晚透過房間的窗外,曼哈頓的夜景,日日伴我入睡。)

 

(德國.福森)

雲的多倫多遊學生活,也有一半的住宿是「賴」到的,遊學生活後半段的住宿,雲跟朋友分租了公寓,地點是多倫多市區的高級地段,左手邊直接是多倫多地標CN tower,哈哈,後來,雲的朋友沒跟我收錢,雲只幫忙分擔了一些家用品的費用,所以讓雲我省下了兩個多月的房租,多出了好多錢讓雲可以去吃喝玩樂,四處趴趴走,所以我將省下來的錢到紐約過耶誕節跟跨年倒數嚕。

近期的是丹麥的哥本哈根,中等美女跟大頭廖回台灣時,以為快樂雲在哥本哈根住過一段時間,他們說至少半年吧!不然怎能玩到這麼多呢?哈哈,雲要謝謝我的朋友因為有她外派到當地去,雲我才有機會在哥本哈根賴著她11天嚕,住宿在哥本哈根市區,新港、國家美術館、Tivoli樂園等書上著名景點,騎車或走路都在十分鐘以內….哈哈,所以雲我每天早出晚歸,當然也就能比一般人多玩了一輩嚕哈哈,有些地方雲都還去那發呆了兩次。

 

(丹麥維京船博物館)

今天台北的天氣非常好,好到想讓人出去玩耍

打開這本書,一杯星巴客的咖啡,開啟了快樂雲的關於旅行回憶

謝謝以上這些讓快樂雲白住的朋友們SilverSidneyLiada

讓我可以在「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城市中發呆」

http://www.bookzone.com.tw/Publish/book.asp?bookno=lf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